打造理赔新形象 中国人寿河南省分公司荣获河南保险业优质服务单位

2022年05月31日21: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中国人寿河南省分公司(下称:河南国寿)始终坚持践行金融央企社会责任,秉承“诚实守信、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以客户需求作为理赔的出发点和立足点,逐步提高理赔体验感和满意度;以客户理赔体验作为评价理赔服务的核心标准,稳步推进理赔处理智能化水平和处理效率;以客户满意作为理赔服务的根本追求,建立健全“保险+生活”的大寿险数字化生态链,提供一站式、多元化的保险理赔服务,全方位提升理赔服务品质。

智能化运营成效显著

河南国寿运营模式借助科技重构实现“智享理赔”,开创“互联网+”转型新模式,加快客户服务数字化智能化建设,丰富手机端 APP 内容和功能,打造“指尖国寿”“屏幕服务”,聚合线上线下理赔服务触点,理赔服务E化率达到新高度;加快构建“前端多点触达、后台智能集约”的服务体系,智能应用贯穿理赔服务全周期,从无到有构建理赔全流程智能化服务模式,服务效率行业领先,服务体验稳步提升。

理赔品牌多元创新

近年来,河南国寿持续推进理赔直付便捷赔、重大疾病一日赔、住院探视主动赔、特殊客户上门赔、突发事件特快赔等理赔服务举措,为所有客户提供高效、简捷、温暖、准确的理赔服务。截至5月底,为13.5万客户提供理赔代服务;为1.18万客户提供快速、便捷的移动理赔服务,赔付金额超亿元;为4825位客户提供“重疾一日赔付”服务,重疾赔款当日到账近两亿元。河南国寿稳步做优“国寿理赔·快捷温暖”服务品牌,切实改善客户体验,提升客户满意度,努力让“有速度、有温度”成为中国人寿理赔品牌联想。

理赔直付高效便捷

理赔直付便捷赔,是河南国寿推出的特色理赔服务。尤其是线上理赔直付,直接从第三方数据库中获取医保结算数据,客户可以享受“免报案、免申请、免资料、免临柜、免等待”的五免服务,达到出院即赔,部分结算报案模式医院实现“秒”赔,即客户出院时在医院医保结算窗口直接领取中国人寿部分产品的理赔金,可以真正体验中国人寿的科技速度,体验无感理赔、享受秒赔,对家在农村或操作智能手机不便的客户体验最佳。

国寿从2020年开始,积极开展与国家卫生医疗机构的多形式合作,不断扩大理赔直付覆盖范围,不断提升理赔服务效率,目前全省已经开通理赔直付的医院超600家。在此基础上,理赔直付服务客户人次超三万客户,累计赔款超五千万元。理赔直付让客户免去理赔报案和申请的优势,社会反响良好。

服务永远在路上,河南国寿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守护中原人民美好生活作为使命和愿景,不断提升服务品质,持续打造“国寿理赔-快捷温暖”的服务品牌,致力于通过不断升级的综合金融理赔服务,与客户携手同心共向美好未来。(王淯)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