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郑州分行:普及金融知识 守护祖国花朵

2022年06月02日08: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光大银行郑州分行组织辖区营业网点积极开展“小小银行家 启蒙财商”亲子沙龙活动。活动主题旨在给小朋友普及钱币知识,让孩子学会储蓄,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

活动分为线上和线下两种形式。线上活动是由该行儿童财商课程讲师通过时光隧道、诺亚方舟、七巧板、月光宝盒、开心购物节、小小拍卖会、贷款、小小加工厂、财富大餐和财富梦想等10个生动有趣的互动讲解模块。从认识钱、赚钱存钱到钱生钱、分配钱,对小朋友进行循序渐进的引导,通过通俗易懂的画面和有趣的游戏互动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下建立基础金融知识体系。部分网点还开展了别开生面的线下活动,与当地小学、幼儿园、月子中心等机构的结合,通过邀约小朋友及家人参观银行,举办律动游戏、消保小剧场等多种形式的活动,让孩子们和家人享受了一次愉快而有意义的金融之旅。

本次“小小银行家 启蒙财商”活动,让孩子们走出课堂、走向生活,真正做到了教育与实践相结合,让孩子们在切身体验生活的同时,增加了知识,拓展了视野,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相关负责人表示,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积极承担金融知识普及宣教主体责任,将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活动融入日常,为“祖国花朵”健康茁壮成长保驾护航。(祝捷)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