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稳步推进驻武特高压交流工程建设

2022年06月03日06: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1日,驻马店—武汉特高压交流工程(河南段)各标段机器轰鸣,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截至当日,该工程各标段全部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共计107基铁塔浇筑完成,总体建设进度领先预期目标。

灌注桩基础钻孔施工-李天硕

灌注桩基础钻孔施工-李天硕

驻武特高压交流工程起于已建驻马店换流变电站,止于在建武汉换流变电站,新建同塔双回1000千伏线路287公里,今年3月24日开工,预计2023年11月建成投运。该工程投运后将有效提升河南电网安全保障和资源优化配置能力,对促进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

驻武工程是我省灾后恢复重建以来投资最多、电压等级最高、输电容量最大的电网建设项目。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项目为王”理念,全力克服疫情、安全等带来的考验,稳妥有序推进工程建设,用实际行动保障我省经济发展“开门稳”,为我省“六稳”“六保”作出积极贡献。

开工伊始,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抽调精兵强将组建项目管理团队,“挂图作战”“按日排程”,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基建管理新要求、新理念,制定下发《驻武工程建设管理提升方案》,实施精益求精抓安全、精雕细刻提质量等“六精”管理,建立健全“架构更加科学合理、运转更加有序高效、管控更加科学有力”的专业管理体系,推动工程高质量、高起点建设。

灌注桩施工现场-龙步良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坚持管理强安、科技保安、铁腕治安,确保工程安全建设。落实各级人员安全管理责任,推行全机械化施工,不断通过“机械化换人、智能化减人”降低作业风险,加强无人机对施工现场安全监管的深度及力度,以“数字化”“智能化”手段强化对作业单元的“全覆盖、全时段、全过程”安全管控,提高安全技防能力。同时,积极应用基建“e安全”“安全风险管控平台”等信息化手段,严肃查纠各类违章行为。

3月份以来,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驻武工程河南段5个标段813人,分布在全省2市7县,现场人员复杂、作业集中、流动性大,疫情风险增大。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坚持防疫安全为先,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建设,制定实施《驻武工程疫情防控专项工作方案》,强化监督考核,建立“一人一档”防疫台账,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全员大排查,严控人员进出,施工现场全封闭管理,联合属地医疗机构开展定期消杀及防疫指导工作,始终确保施工现场防疫“双零”目标。

做好浇筑基础成品养护-张瑜

做好浇筑基础成品养护-张瑜

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将坚持“稳”字当头和“严”的主基调,树牢安全理念、弘扬“工匠精神”,全力抓好驻武工程作业现场安全管理、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努力把工程建设成“安全可靠、自主创新、经济合理、环境友好、国际一流”的精品工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霍鑫 于磊)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