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郑州北环路支行营业部:全方位提升“适老”金融服务

2022年06月07日08: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实施方案的通知》,提升适老服务水平,增强老年群体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交通银行郑州北环路支行营业部积极探索网点适老服务建设,从硬件建设、软件服务等多方面持续发力,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难问题,打造有温度的适老化金融服务。

随着金融数字化转型的不断深入,智能机具的使用越来越普及,为了保证老年客户操作使用方便,营业部设立了爱心服务窗口,配备录入指纹的签字设备,解决老年客户存款办理问题,提升老年客户到营业网点办理业务的便捷度,解除其不会使用智能设备的后顾之忧。

营业部在提供网点基础便民设施的基础上,专门为老年人提供了沟通交流板、电动指甲剪、穿针器、电子秤、血压计等“适老贴心服务设备”,让暖心服务更有温度。

除提供以上硬件设施外,该行还提供爱心助老上门服务,以贴心服务赢得肯定。“真心感谢交通银行北环路支行的工作人员能在疫情防控期间提供上门服务,快速解决我们的燃眉之急!”90多岁高龄的李奶奶女儿激动地说。今年92岁的李奶奶已瘫痪在床4年之久,一直在养老院治疗。近日,李奶奶的社保卡上拨付了一笔医疗报销费,家人急需激活社保卡支取该笔费用为老人家做治疗,但李奶奶又无法来网点,无奈之下家人来到网点寻求解决办法。经主管多方了解后,迅速启动“上门服务”应急预案,委派两名工作人员利用午餐时间上门核实情况,以最快速度解决客户难题。

交行北环路支行立足北区,素有“交行北之窗”称号。随着老年客户业务需求的不断增加,上门核实服务也越来越多,支行人员最远曾开车到距离市区20多公里的疗养院进行服务。为了进一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营业部与社区相结合,积极开展防范电信诈骗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帮助老年客户解决业务和生活中的实际问题。现场为社区居民讲解电信诈骗知识。

针对老年客户智能机具使用难的问题,营业部开设“星期二金融知识小客户”,向老年客户讲解传授手机银行、自助机器等智能设备的使用方法。同时,在实际业务过程中,营业部工作人员协助老年客户操作各种智能机具,通过此让老年客户“会用”;针对老年客户信息渠道不畅通的情况,利用厅堂营销讲解和厅堂沙龙,让老年客户充分了解并享受到理财产品及各项活动权益,让客户“想用”。(豫姣)

编辑:张龙(大)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