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保三夏丨油库的“螺丝钉”

2022年06月07日09: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三夏保供期间,每天有200多辆油罐车进出郑州油库,来来回回,400余趟。王如北作为门卫,时刻坚守在这保障成品油供应的第一道岗上,成了郑州油库繁忙而重要的“螺丝钉”。

王如北,1979年参军,转业后几经辗转最终来到郑州油库参加工作。在部队中练就了不怕吃苦、勇于拼搏的性格,也就在这种精神的指引下,我多次荣获油库“劳动模范”称号,这一坚守就是39年。

早在今年4月底,郑州油库全面启动了三夏保供服务行动。计划投放柴油资源4万吨以上,确保敞开供应、满足三夏用油需求。为更好地服务油品供应,郑州油库优化排班和车辆调运,秉承“每一滴油都是承诺”,牢牢把好油品进出关,紧盯出入库环节,确保快验、快收、快发,全力保障油品供应。每天200多辆油罐车的进出,检查灭火器、轮胎、铅封……这样的动作王如北要重复无数次,但对于检查我绝不马虎,爬上的每个油罐车驾驶室,都有王如北滴落的汗水。

“开车注意安全,三夏供油忙,照顾好身体。”对车辆进行出库检查完毕后,王如北都会多叮嘱司机几句,一来二去,成了他们眼中最负责的“螺丝钉” 。(姚炳臣 贾圳珠)

编辑:张龙(大)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