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郑州石油:101座农机专供站,助力“三夏”大丰收

2022年06月07日09: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石化员工比我们家人想的都周到!不仅送油到田间地头,还给我们赠送‘三夏’爱心大礼包,服务真是到位啊。”近日,在新郑市新郑市梨河镇双楼村进行收割的农机手夏勇彬激动地说。

河南作为国家粮食战略核心区,夏粮丰收对于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意义重大。“三夏”麦收集中收割期仅十余天,我们需全力以赴服务好“三夏”农机作业,为夏粮适时收获、颗粒归仓提供强有力的油品保障服务。早在4月底,中国石化郑州石油分公司就全面启动了“三夏”保供服务行动,并根据省公司的通知和要求,及早对接农机部门,提前对用油需求进行研判,统筹调运配送,按照开镰地区、麦收重点区域和农村站点优先的原则,优化车辆调运,强化预警机制,全力保障油品供应。“三夏”期间计划投放柴油资源4万吨以上,确保敞开供应、满足“三夏”用油需求。

郑州油库积极做好油品资源出入库环节的服务工作,各班组优化在岗人员,保证油到即验、合格即卸,确保快验、快收、快发;中国石化郑州石油分公司提前加强市场信息摸排,实地走访农机客户,详细了解农户用油需求,加大中国石化“三夏”供油的宣传,设置101座柴油保供站,在这101座保供站中开设加油绿色通道、实施双重叠加优惠政策、为农机手准备清凉油、碘伏等药品及维修工具箱以及开设24小时“司机之家”服务等;同时各个公司成立党员突击队、送油小分队等,抓住天气晴好的优势,开展送油、送“三夏”爱心大礼包等到田间地头活动,对农机大户等有储存设备的农业用油大户,提供送油上门服务,截止到6月5日下午,共服务农机手700余人,通过油罐车或油桶配送油品近一万升,这大大提高了农机手的收割效率,确保夏粮适时收获,秋作物如期播种,助力乡村振兴。(贾圳珠)

编辑:张龙(大)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