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保三夏丨麦田里的跑男

2022年06月07日09: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李师傅,我知道你说的官庄村在哪,不要着急,我刚好就在附近送油,20分钟左右能到。”接完农机手电话,魏国富以最快的速度整装再出发。这已经是他今天接到的第25个电话了。

魏国富是中国石化驻马店遂平石油送油小分队的队长,连续10年参与三夏保供服务工作,送油到田间地头更是家常便饭,大家都称他“麦田里的跑男”。今年,为更加方便农机手联系到他,魏站长直接在送油宣传海报上印上自己的电话。接到电话魏站长统筹安排可以让就近送油的同事尽快赶赴到要油现场。

10年来,送油的队员在变,但对这一望无际的麦浪的深厚感情一直未变。以前是“师傅”带着他跑,现在是他带着“徒弟”们跑。沿着这乡间小路,他们走遍了每个村镇,只要农机手报上位置,不用开导航定位都能顺利找到地方。

来遂平县收割的农机手每年都还比较固定,刚才来电话的安徽李师傅也是连续3年来这边参加麦收作业了。魏国富和很多像李师傅一样的农机手都比较熟识,李师傅来之前已经与他联系过几次,问了下麦子成熟情况、疫情防控情况还有油价情况。魏国富把一切都搞清楚弄明白,给李师傅提供准确的信息,让李师傅一路畅通无阻安心进行收割作业。送油队伍中有服务三夏好多年的老党员,也有第一年加入的新团员,就像有一种无形的“传承”力量,指引着他们不辞辛苦一路奔跑。只要三夏麦收不结束, 魏国富这些“麦田里的跑男”,就会一直干下去,以自己的力量为粮食丰收出力。以回报“李师傅们”的信任。(刘亚迪)

编辑:张龙(大)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