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保三夏丨我们就是您家里的“顶梁柱”

2022年06月08日16: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场紧张的“三夏”保供战即将结束,中国石化河南驻马店石油送油小分队这些“麦田里的跑男们”依旧奔走在田间地头全力保供。

刚加入“三夏青春行动”送油队伍的宋东方如今的肤色已经成功变成了小麦色。 上午10点半,烈日当头,宋东方在驿城区蚁蜂镇鲁湾村为农机手王师傅送完油,准备离开时注意到麦地边上的塑料布上堆满了刚收割的麦子,心想:“为什么不把收割麦子直接倒在三轮车上直接拉运回家晾晒呢?”经过了解得知,这片麦地的主人刘大娘是自己一个人在收麦子。其实麦子前两天就该收了,因为没人没车,硬是推到今天,就是想借人家的三轮车使使,这会就是回村子里推三轮车去了。话音刚落,大家就看见一个佝偻着背的瘦小身影推着车子朝这边走来。

原来65岁的刘大娘家里只剩下她一个人,两个孩子都在外地打工疫情回不来,她也不想麻烦村委和邻居,就想一个人使点劲把粮食收了。宋东方和同行的队员一商量决定先帮刘大娘把粮食运回家再去送油。大家说干就干,有人在三轮车上铺塑料布、有人把挡板挡上、有人拿起木锨把地上的麦子铲进车里。

“不用了,你们这些孩子肯定没干过农活,我自己管干。”刘大娘拉着宋东方说道。“没事,大娘,别看我年纪轻,浑身都是劲,我们就是您家里的顶梁柱。”宋东方一边干活一边说道。

不一会,车就装满了,在小分队的坚持下,宋东方和同事往返两趟才把地头上的粮食全部拉回刘大娘家铺晒好。忙完已经中午12点了,宋东方谢绝了刘大娘的挽留,他们拍拍头发上、衣服上的麦糠,和同事相互取笑到今天也算一起“白天偕老”了。正说笑间又接到了送油任务,大家收拾好东西又重新出发了。

当队长问起宋东方今年参加送油小分队最大的感受时,他说:“累并快乐着,累是真的累,但是当农机手和农户说谢谢时是真的开心,明年还参加……”(刘亚迪)


编辑:张龙(大)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