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全力保障电力供应 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2022年06月09日09: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6月6日,灵宝换流站年度检修工作圆满完成,设备健康水平再上新台阶。目前,该站已实现安全生产6000天,累计向华中电网输送电量超过1100多亿千瓦时,有力保障河南人民清凉度夏,为西北——华中联网工程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坚实保障。这是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稳经济部署,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缩影。

国网河南电力运检人员在灵宝换流站开展断路器灭弧室更换工作。陈豪 摄

国网河南电力运检人员在灵宝换流站开展断路器灭弧室更换工作。陈豪 摄

为全力服务经济发展大局,今年以来,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以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平稳有序供应为首要目标,着力加强安全生产,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强化电力需求响应,全力保障电力供应,确保能源安全。在安全生产方面,围绕打好安全生产“三大攻坚战”,守牢大电网安全生命线,守牢人身安全底线,持续提升设备运维水平,全面加强应急能力建设,推进安全生产体系机制改革创新,压紧压实各级安全责任等七个方面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任务,推动公司安全生产水平稳步提升。在电力调度方面,发挥大电网资源优化配置作用,重点充分挖掘电源侧和电网侧供电能力,提升电源侧发电能力和运行水平,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做好电网实时运行控制和应急处置,持续完善电力应急保供机制,全面做好电网调度应急处置准备,做好电网工程投产配合和运行风险管控,为电网迎接大负荷做好充分准备。在电力需求侧管理方面,加强政企协同,持续深化电力需求侧管理。坚持“需求响应优先”,充分利用市场化激励引导用户主动错峰生产,有效降低高峰时段负荷。加快推进新型电力负荷管理系统建设,实现负荷资源统一管理、统一调控、统一服务,保障民生及重要用户可靠供电。坚持“节约用电助力”,持续拓展“供电+能效服务”,为工业企业提供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能效服务,着力将河南大学智慧校园项目、漯河双汇光伏项目等打造成为节能提效十大示范项目,增强示范引领作用,营造全社会节能低碳良好氛围。

国网河南电力员工对新成立的四家企业进行增容改造。(陈欢欢 席松奇)

当前,电网即将进入迎峰度夏关键时期,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将全力做好电力供应保障、安全生产、稳经济优服务、防汛防灾、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等工作,确保电网安全度夏,确保电力保供无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王丹)

编辑:张龙(大)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