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郑州分行成功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彰显社会担当

2022年06月09日10: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2年6月8日上午,中原银行郑州分行保安队员例行在分行门外区域巡检时,发现一只形状奇特的鸟类,疑似因受伤或中暑跌落至分行门前车辆旁边;保安队员考虑到附近往来车辆较多,担心压伤鸟类或鸟类因受惊抓伤路人,当即施以援手,将受伤的野生动物安置在分行安全区域,还细心地为野生动物准备了饮用水,第一时间将情况报告至分行监察保卫部。随后,分行当即联系郑州市野生保护动物救助站,经救助站专业工作人员确认,该动物为红隼,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有受伤迹象。被救助红隼将由郑州市野生保护动物救助站带回进行专业救治,计划康复后放归自然。

此次成功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彰显了中原银行工作人员较高的道德水平和公民素养,展现了省级法人银行的大爱和担当。受到郑州市野生保护动物救助站大力赞扬,并对社会公众再次进行了野生动物保护的普及宣导。

下一步,中原银行郑州分行将始终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打造有爱、有责任、有温度的“中原人民自己的银行”,共同建设美好家园。(邹诗歌)

编辑:张龙(大)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