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银行董事长郭少泉辞任,已任职12年临近退休

2022年06月09日15:0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财经讯】6月8日晚,青岛银行发布公告称,董事长郭少泉辞任,推举执行董事、行长王麟先生代为履行。

  郭少泉于2010年起担任青岛银行董事长,至今已任职12年。对于此次辞任原因,青岛银行在公告中解释称,因监管有关银行关键岗位任职期限的规定及临近退休年龄,郭少泉辞去第八届董事会执行董事、董事长。

  同时,青岛银行董事会同意推举执行董事、行长王麟代为履行董事长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董事会薪酬委员会委员、董事会网络安全和信息科技委员会委员职责,直至选举产生新任董事长且其任职资格获监管机构核准之日为止。

  郭少泉任职期间,青岛银行完成A+H股上市,成为继郑州银行后,第二家实现深圳香港两地上市的城商行。公告显示,截至 2021 年末,青岛银行资产总额从432亿元增长至5,222亿元,管理总资产突破7000亿元,营业收入从11亿元增长至111亿元,净利润从4亿元增长至 30 亿元。

  青岛银行在公告中称,截至6月8日,郭少泉持有该行65万股股份。辞任后,郭少泉将继续遵守法律法规有关所持青岛银行股份及其变动的规定。

  上述公告发布当天,青岛银行还披露了2022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文件,内容是关于选举景在伦为青岛银行第八届董事会执行董事的议案。资料显示,景在伦1970 年2月出生,1991年7月至2022年5月在中国银行工作,曾任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党委委员,中国银行济南分行行长、党委书记。2022年5 月30日起,担任青岛银行党委书记。

  据青岛银行季报,今年一季度,该行实现营业收入26.77亿元,同比减少5.74%;归母净利润7.86亿元,同比增长21.73%,资产总额为5272.26亿元,比上年末增长0.95%。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