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济源分公司:车轮上的“送油特别小分队”

2022年06月09日20: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00,对送油车辆安全检查、整理车辆宣传物品

8:00,梨林桥头、远大农机合作社用油装车完成

9:00,到达梨林镇桥头村麦收现场送油

10:30,到达轵城镇庙后村远大农机合作社送油……

这是中国石化济源分公司“送油特别小分队”服务“三夏”其中一天的工作计划。这个“送油小分队”不仅在中国石化济源分公司,在加油站周边都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要说这个小分队的特别,就在于它是由驻站式委托站的一家人组成的。小李是儿子,也是站长,在加油站主要负责站内管理和客户开发;老李是父亲,也是司机,在加油站负责送油车辆和伙食保障;母亲是济源分公司的退休职工,也是加油站的加油员。一家人一年365天以站为家,自己购买送油车辆,四处联系客户,用70%车轮上的销售、用责任和服务把一个偏远加油站经营的红红火火。

“三夏”是农忙用油的高峰期,从5月中旬起,一家三口就做起了准备。母亲早早收拾好加油站空闲的房间,给每年来加油站加油的外地农机手做好洗浴、临时休息和做饭的准备;父亲检修好车辆,准备好送油物资;儿子走访去年送油的农机合作社,将石化惠农政策送到农户身边。远大农机合作社就是其中的一个客户。

加油站在济源市的西北角,合作社在济源市的东南方,两者相距近30公里,而这已经是“送油特别小分队”连续第4年为他们送油。

合作社的李老板说起老李和小李是赞不绝口:“我们合作社有1000多亩地,但主要是丘陵地区的农村流转地,比较分散,虽然每年三夏都有4、5台收割机,但因为每次用量少、路远没有人愿意配送,收割机去加油站加油又太耽误事儿。那年偶然听说中石化第21加油站常年送油,电话打给小李,情况一说,小李二话不说,就说送,多少都送,而且是免费送!这是我们合作第四年了,中石化油品质量没的说,服务也没的说!”

一家三口,一辆车,靠着配送支撑着加油站经营,支援着粮食丰收。5月份销售50吨,配送40吨;6月份前7天销售8吨,配送6吨。他们用车轮把中国石化的惠农政策送到了田间地头,用自己的行动践行中石化服务“三夏”,助力“三农”的服务承诺。(刘强军)

编辑:张龙(大)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