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网员工勇救落水孩童 诠释新时代电力人风采

2022年06月10日13: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2年6月5日下午,正值端午佳节期间,此时国网郑州供电公司设备公司职工侯冬冬与朋友正在回家的路上,行走至黄河边时,忽然听到岸边传来一位妈妈焦急地大喊“救命啊救命啊”,声音绝望而嘶哑。听到呼救,两人迅速跑到岸边,看到落水的孩子正在水中时沉时浮拼命挣扎,孩子母亲也慌乱的拼命呼救。两人见状,毫不犹豫跳入水中,向孩子落水点游去。一人捞起孩子托举,另一人拉着孩子往岸边靠近。因为托举孩子时,一只手游泳,加上水下有急流,还没到岸边孩子便又沉了下去。两人迅速改变策略,互相接替成功把孩子送上了岸边。

“孩儿,某事儿,某事儿了啊,不要怕。”上岸后两人又赶紧一边安慰孩子一边为孩子进行了简单检查,发现因为救援及时,孩子身体并无大碍,只是因为惊吓不停地发抖。

两人在跳入水中的时候,因为时间紧急甚至没有来得及拿出手机和脱去身上的衣物,上岸时全身已经全部湿透,手机也进水。附近围观的热心群众也拿出纸巾给他们进行简单擦拭。“谢谢,谢谢,太感谢了,你们不但救了俺孩儿,你们是救了我们一家啊。”孩子的家人看到孩子转危为安也一个劲儿向两人道谢。

“某事儿,某事儿,谁家都有孩子,既然遇见了就不能不管。”说完候冬冬二人就转身离开了现场。“别走啊,小伙子,你们是哪里的,叫什么名字啊。”等孩子家人反应过来,已经找不到两人的身影。

被救助人家属送来锦旗和感谢信

孩子妈妈费了几天时间,终于打听到两人的工作单位,为了表示感谢分别手写了感谢信和送上锦旗。而候冬冬却憨憨地说:“这没啥,当时也真的啥也没想,只是不想让孩子失去生命,不想让一个家庭就这样破碎。衣服湿了,还能干,手机坏了,还能修,生命如果没了,将永远是无法弥补的。”

候冬冬向来为人低调,一心扑在工作上,他目前在国网郑州供电公司设备公司担任工程事业部主任一职,他自参加工作以来努力刻苦,兢兢业业。在基层每个岗位上都以吃苦在前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充分的利用业余时间来充实自己的综合素质和技术业务能力。凡事想在前,干在前,把工作做到精益求精。思想上始终把公司的发展放在前端,大局观念强烈,务实担当。

电网员工勇救落水孩童 诠释新时代电力人风采

去年郑州7.20暴雨灾害期间,他就作为一名配电专业工作负责人,支援二马路供电所开展抗洪抢险,把最难处理且复杂的线路留给自己负责,一干就是几天,不分昼夜。累了就坐在马路牙上,靠在墙上,一边啃着面包一边看着供电系统图,研究着如何倒用电负荷、如何消除故障。正值夏日,汗水把衣服湿了一遍又一遍,汗渍一圈一圈的渲染这墨绿色的工作服,他称那叫天然排毒。把药放进矿泉水瓶喝掉,他称为“喝前摇一摇”。经过合理的组织安排,与外省支援队伍一起,为6个小区近万户居民和郑州市政协等用户恢复用电。(韩彦 李萌 于海波)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