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移动全面启动“2022年节能宣传周活动”

2022年06月10日16: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焦作移动首个光伏系统电站试点——武陟乔庙基站试点成功开通。根据基站运行数据,该基站预计全年可节约电量33580度,节约电费3200余元。为进一步落实降本增效,推广新能源使用提供了实践经验。

一是安装方便,运行安全。分布式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一般安装在大楼楼顶或房屋屋顶,为企业、工厂、民房提供电力服务,具有不占用建设用地、施工工期短等优点,可将太阳能有效地转化为电能,符合企业安全生产规范。二是双线并行,合作共赢。与国家电网及光伏厂家合作,将移动光伏站点产生的全部电量与国电网并网销售,同时移动基站使用的电量按照市场电价的8.6折优惠结算,既有效增加能源又节约了电费。三是降本增效,节能环保。光伏发电是无限可再生、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资源,可以有效缓解供电压力,优化基站供电结构同时减轻环保压力,对我国可持续发展战略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一系列产业政策的推出,光伏发不断创新升级,未来发展空间将更加广阔。据悉,鉴于此次试点效果良好,焦作移动将进一步推动全区基站的光伏发电安装工作。

长期以来,焦作移动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推动企业降能减排、加快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精神,不仅在网络用电、工程建设、物料利旧等工作上积极探索新思路,还号召全体员工“从点滴小事做起,传承‘勤俭节约’的优良美德”。办公室纸张双面打,夏天空调不低于26度,冬天不高于20度,下班关灯、关电脑绿色办公,步行、骑自行车、乘公交方式上下班绿色出行,努力为降能减排贡献力量。(曹艳 李领刚 范承辉/文  屈云捷/图)

编辑:张馨予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