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平顶山市分行:金融活水浇灌特色旅游产业

2022年06月10日16: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鲁山县通过旅游立县,文化强县,成功创建为河南省旅游扶贫示范县,126家农家乐完成星级评定,带动尧山镇上坪村、四棵树乡黄沟村、团城乡清水河村等一批独具特色的乡村旅游发展。产业振兴,乡村才能振兴,邮储银行平顶山市分行围绕“一村一品、一县一业”战略,结合该县农家院等乡村振兴重点项目,面对农户贷款额度低、无抵押物、融资成本高的现状,多措并举,探索创新普适性产品,全力破解“三农”融资瓶颈,支持发展特色农村产业。

“银村”合作,打造信用体系

邮储银行平顶山市分行积极探索打造“银村”合作平台,将建设农村信用体系、建立农户信息大平台作为打造服务乡村振兴数字金融银行的头号工程。该行以“农家宾馆+评级信用户”为特色,为农户提供最高20万元、利率优惠、免担保的线上信用户贷款。

鲁山县尧山镇上坪村,是民宿发展示范村,目前多数农家宾馆都在改造升级中。为有效配合上坪村民宿改造,该行率先选定上坪村进行信用村授信,目前在该村成功授信18笔200余万元,韩占均就是受益于邮储银行信用村授信支持的民宿经营者之一。韩占均经营农家宾馆多年,拥有民宿两家,可接待游客60余人。为吸引游客,韩占均考虑把其中一个相对较小的民宿打造成幽雅休闲的VIP民宿,专为家庭聚会型旅游提供恬静的私人空间。该行通过线上为信用户贷款20万元,不遗余力地为这些真正干事业的经营者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该村支部书记窦纪增是一名退役军人,也是邮储银行平顶山市分行在该村授信的第一名客户,“上坪村民宿改造迫在眉睫,也存在困难,有你们邮储添力,我们的进程肯定会更快的,能在家门口挣到钱,搁在以前想都不敢想。” 窦纪增说。

“银担”合作,创新信贷模式

邮储银行平顶山市分行积极探索“银担”模式,与省农信担保公司深化合作,针对特色产业,创新产品,以“银担”模式大力支持特色涉农行业发展。

上坪村位于龙潭峡风景区内,早年间农家院的发展并不规范,随着人们生活品质的提供,一批精品民宿脱颖而出。

窦小康在上坪村经营农家院生意,在邮储银行平顶山市分行的金融支持下,经历了两次民宿改造升级工作,目前拥有民宿房间共23间,年收入100万元左右。民宿改造期间,该行为窦小康授信贷款20万元,并表示,若二期改造需要资金,将会为他提高授信额度到50万元。窦小康说:“非常感谢邮储银行,在我最需要资金的时候,邮储银行伸出援手,在我最苦难的时期,邮储银行给予了帮助”。

提到邮储银行,窦小康第一个要感谢的就是该行的客户经理王俊英,“王经理非常热情,总是定期走访,在为我送贷上门的同时还为我普及了很多金融知识,带来了不少实惠和方便”,窦小康对邮储银行发自内心的肯定。

快速放贷,纾解融资难题

邮储银行平顶山市分行通过科技赋能,开发纯线上小额极速贷业务,提升服务效率和客户体验,最快10分钟放款,解决客户的用款急需。

尧山镇西竹园村旅游资源丰富,大力发展民宿旅游产业,杨利娟在这里经营农家院10余年,经营的农家宾馆房间有18间左右。起初,由于农家院品质不高,住宿条件较差,对游客的吸引力逐渐下降,杨利娟很是着急。得知这一情况,该行为杨利娟提供线上极速贷信用贷30万元,用于农家院翻新建造。经过多番努力,杨利娟现在的农家院已经升级为精品名宿,今年 5月1日已正式开业迎客。

金融惠农,邮储先行。截至今年4月底,该行个人涉农贷款余额46.8亿元,较年初新增3.93亿元。评定信用村2705个,累计评定信用户19276户,为2824户信用户提供27741万元的授信额度。同时,通过资金助力乡村特色旅游产业,把家门口的绿水青山变成了细水长流的金山银山。(务晨阳)

编辑:张馨予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