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税务局: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助力夏粮“颗粒归仓”

2022年06月13日11: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又到夏收时节,近日,开封市四百多万亩小麦全部收割完毕,在尉氏县张市镇的高标准农田里,前几日还在田野中随风摇动的金色麦穗,如今也正在“颗粒归仓”。开封市税务部门提前向粮食收储企业宣传增值税留抵退税等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及时将资金退到账上,把优惠落实到位,助力“仓等粮”“粮满仓”。

“现在正逢夏收,前段时间到账的退税资金很是及时,我们刚好用这部分资金维护检修了机械设备,并购买铺设了粮仓的地膜墙膜,剩下的补充到收储资金,保证了及时开仓收粮。”位于河南省尉氏县的豫粮金运收储有限公司负责人孙霞边检查地磅,边介绍说。

据了解,豫粮金运收储有限公司从事粮食收购、仓储、销售一条龙服务,公司有7个仓容,能容纳粮食5万多吨。今年夏收开始前,企业根据以往收储经验,提前开展设备设施检查、备足资金,并通过腾仓备库实现“仓等粮”,最大限度满足群众的售粮需求。

尉氏县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识别到该企业存在增值税留抵税额后,立即组织“为了税”服务团队进行走访,主动对接辅导,让企业应享尽享税收红利,同时进一步了解企业的涉税需求,根据运营实际为纳税人调整发票领用额度,满足企业经营“旺季”用票需求。

企业会计张利敏说: “公司发展到现在离不开税收政策的支持和税务部门的帮助,我们不仅享受到了近20万元的退税资金,多年来还一直享受着从农户手中收购农产品零税率的税收优惠政策。”

在禹王台区的开封城南国家粮食储备有限责任公司的粮库内,金灿灿的小麦正囤满粮仓,源源不断的税惠红利让企业对粮仓守护信心满满。

城南粮库负责人李勇晒出了企业的减税账单:“作为粮食收储企业,长期享受着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等税收优惠政策。今年,国家商品储备的部分税收优惠政策延续执行,让我们又享受到了10多万的税收减免。税惠红利的到账,让公司收购粮食、服务农民、扩大库容的资金更充沛了!”

开封城南国家粮食储备有限责任公司库区建筑面积三万多平方米,标准总仓储能力超12万吨。企业将享受的减税降费优惠资金用于仓储设施更新、粮食质量检验功能提升,并不断加大科技储粮力度,确保储备粮储存安全、质量良好。

为发挥税收政策作用、支持粮食市场稳定,禹王台区税务局多年来持续关注企业情况,坚持常态化走访、精准化推送,让税费优惠政策第一时间直达国家储备粮承储企业,为助力粮食企业发展和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税务力量。(刘霞 靳志霞)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