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疫情防控 守住百姓“钱袋子”——中国光大银行北京分行开展“金融知识”微课堂活动

2022年06月15日13:3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引导社会公众树牢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风险识别能力,6月以来,中国光大银行北京分行组织开展“普及金融知识 守住钱袋子”“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专题活动。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分行积极探索“非接触式”宣传方式,将金融知识宣教从线下搬到线上,推出“金融知识微课堂”,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据了解,“金融知识微课堂”聚焦金融消费者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个人信息保护、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主题,由银行员工将真实案例编写成情景剧并演绎出来,揭露常见金融骗局,提示消费者树立风险防范意识。同时,“微课堂”还详细介绍了存款保险、金融消费者八项权益等金融知识,助力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维护金融消费者权利。

  活动期间,分行还特别邀请了书法、扎燕风筝、京式旗袍非遗传承人,将中国传统文化融入金融知识宣传,向大众普及存款保险制度、金融安全常识和投资理财知识等。

  近年来,中国光大银行北京分行不断创新,通过社区共建、走进校园、走进养老社区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充分发挥社会团体作用,运用数字化、智能化手段扩大宣传范围,提升工作质效,切实帮助广大金融消费者提高金融素养,“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