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股权二级市场迎来爆发期

2022年06月16日13:55

来源:北京日报

  (记者 孙杰)我国私募股权二级市场正在迎来爆发期。昨天,由金融信息科技公司执中数据、北京股权交易中心、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中国投资协会创投委、北京基金业协会共同发布的《中国私募股权二级市场白皮书2022》显示,去年全年中国私募股权二级市场累计发生交易353起,交易金额达668.07亿元,交易额相较上年增长达153%。

  中国私募股权市场历经30年的发展,已形成超20万亿的庞大市场规模。针对行业面临的“退出难”问题,近年来,私募股权二级市场基金迅速发展,探索多元化的退出渠道,加快行业形成“募投管退”良性循环生态。白皮书认为,2021年中国私募股权二级市场经历多年的探索期后正式步入高速发展阶段。

  作为试点,北京股权交易中心和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已相继开展份额转让交易。其中,北京股权交易中心已完成21单基金份额转让交易,交易基金份额37.41亿份,交易金额34.02亿元,完成12笔基金份额质押业务,规模达15.68亿元。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