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糖茶饮市场迎来井喷期,市场规模将破百亿

2022年06月17日15:09

来源:经济日报

  近期,据零点有数发布《2022年中国无糖茶饮行业洞察报告》(下称“《报告》”)显示,在饮料行业整体增长遇到瓶颈期的背景下,无糖茶饮市场正在迎来井喷期,预计2025年市场规模突破百亿。其中,无糖茶饮的细分品类无糖植物茶饮市场快速发展,未来增长预期超30%,成为无糖茶饮中增长预期最高的品类。

  元气森林纤茶作为无糖植物茶饮品牌表现抢眼,多维度层面位居第一:在无糖茶饮品牌力排行中,纤茶反超老牌国货农夫山泉东方树叶位居第一;此外,在无糖植物茶饮的市场格局排行中,纤茶作为赛道开拓者以38.2%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一。

  在便捷养生成年轻人基本生活方式、减糖、无糖趋势持续发展以及消费者多元化功效需求加强等背景下,无糖植物茶依旧有巨大的增量空间。

  《报告》显示,原料满足消费者功效需求或成抓住优质用户关键因素,在购买无糖茶饮的时候更多的会考虑功能性因素,比如药食同源。

  目前,市面上的无糖植物茶饮品牌伊藤园、达亦多、小苏先生、可漾都已通过核心单品获得一定消费者认知,不过目前产品口味大多局限在大麦茶、红豆薏米水等传统口味,主要强调“助消化”、“去湿气”等场景。

  《报告》显示,预计到2028年,无糖植物茶饮由于更新鲜、更养生、无负担,在无糖茶饮市场份额占比超过20%,纤茶因品牌基因、产品创新、营销代言、用户优质等因素,市场份额将超过40%。

  无糖茶饮产品在中国内地已经有二十多年的发展史,但市场上同质性产品过多。以纤茶为代表的无糖植物茶饮因其品类新鲜及功效满足了消费者的期待,颠覆了以往对“无糖茶饮”的界定。

  国产品牌王老吉曾因公认的独特性、功效性一举突破凉茶品类区域限制,一跃成为国内饮料行业头部品牌,而以纤茶为代表的无糖植物茶贯彻“药食同源”理念,收集民间区域古方,结合了传统食疗文化和现代工艺的优势,从原料和技术两大层面提升产品的功效和针对性,有望在饮料行业掀起一阵新的风潮。(经济日报记者 王轶辰)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