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超新材:钨钢丝成本较高,未来需要更多的去考虑如何降本

2022年06月17日10:1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财经综合报道】6月16日,三超新材(300554)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公司于6月14日及16日接受德邦证券、太平资产、贝莱德等多家机构调研。

  研发方面,三超新材在接受机构调研时介绍,公司目前在研的项目涉及金刚线产品、金刚石砂轮产品,其中金刚石砂轮包含了半导体行业用精密工具和精密刀具用金刚石工具的研发,投入较大的主要是江苏三晶公司,较去年这部分的研发费用投入较多。由于多款产品都处于研发测试阶段,产出可能还要再有较长的一段时间。

  毛利率方面,三超新材在接受机构调研时称,毛利率下降最主要的原因一是金刚线售价的降低,二是原材料成本的上涨。同行业的一些企业毛利水平的确高于公司,公司认为这个行业是很看规模效应的,规模越大成本上会越有优势,毛利率会有一定提高。

  关于钨丝金刚线,三超新材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钨丝金刚线的出现主要是为了解决下游客户硅片薄片化和节省原材料的需求。钨丝相对碳钢丝具有抗拉强度大,韧性强,耐腐蚀、耐高温等优点,线经可以更小、断线率低,硅片出片率会更高,原材料供应商、金刚线企业和下游客户都比较认可。目前国内厂家的技术基本都处于同一水平,公司也在积极跟进,已经着手研发和生产,已在客户端测试,但是钨钢丝的成本较高,未来需要更多的去考虑如何去降本。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