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利能力稳健、资产质量向好 郑州银行蓄势高质量发展支持区域经济

2022年06月17日10:10

来源:环球网

  近年来,郑州银行主动拥抱国家“稳增长”的发展主线,不断强化职责使命担当,持续加大金融创新力度,深入推动创新机制改革的价值取向,深度践行“五四”战略部署,稳中求进,持续交出凸显高质量发展态势的成绩单。

  营利双增!郑州银行2022的稳步开局

  郑州银行2022年一季度业绩报告显示:报告期内,郑州银行在实现营利双增的同时,各项指标保持稳定。

  截至报告期末,郑州银行资产规模人民币5,751.09亿元,与年初基本持平;贷款总额人民币3,065.45亿元,较年初增长6.06%;存款总额人民币3,221.67亿元,较年初增长1.05%。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34.21亿元,同比增长7.13%;实现净利润人民币12.24亿元,同比增长5.07%。不良贷款率1.80%,较年初下降0.05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171.62%,较年初上升15.04个百分点,主要指标符合监管要求。

  郑州银行结合形势变化和自身特色,提出了将零售“四新金融”(即科创金融、小微企业园金融、乡村金融及市民金融)和对公“五朵云”联动的“五四战略”,并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各项工作都取得阶段性成果。

  科创金融方面,被河南省委省政府确定为河南省政策性科创金融运营主体;举办银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与17家科创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小微企业园金融方面,扎实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实现河南省内重点建设小微企业园全面对接。乡村金融方面,加速乡村金融惠农站点建设,全力支持乡村振兴。市民金融方面,围绕居民日常消费场景建设和社保卡业务,集中打造特色生态场景,拓宽获客渠道,壮大客群基础。“五朵云”运营提质增效,围绕系统建设及场景拓展工作,实现分支机构交易银行业务全覆盖,云商平台同业合作零突破。

  根植本土!郑州银行全力服务区域发展

  在郑州银行新的发展规划中,将继续秉承“高质量”和“精细化”的原则,以“高质量发展的价值领先银行”为战略愿景,始终坚持“商贸物流银行、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专家、精品市民银行”三大特色业务定位,积极布局“五四金融”,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深入推进业务转型,在支撑区域经济发展、产业结构调整工作中发挥突出作用。

  在科创金融方面,郑州银行正围绕省、市关于科技创新发展的决策部署,以科创主体的融资需求为导向,大力发展政策性科创金融业务创新。例如进一步与市科技、工信、中原科技城管委会等部门完善互动机制,与省产业研究院、中试基地等签约,共建创新产品研发实验室;结合科创企业全发展周期,持续推出、完善系列专属产品服务。

  小微企业园金融方面,郑州银行将继续紧跟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小微企业园高质量发展的决策安排,充分运用数字化转型工具,持续提升小微企业园综合金融服务能力;建立线上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助力入园企业实现企业一体化管理;创设金融服务站,实行“1站+1园+N企”服务模式,搭建园区内综合金融服务生态,实现企业、个人金融业务闭环。

  市民金融方面,坚持一切以客户为中心,不断丰富等全链条服务,升级手机银行、智能柜台、生物识别技术等服务体验,全力打造精品化市民金融服务体系,增加客户粘性,提高留存率,带动客户AUM持续增长。

  乡村金融方面,持续构建多元化乡村金融产品体系,推出各类专属产品;持续丰富乡村金融服务场景,与外部相关涉农企业或者组织联合推动乡村场景金融创新;充分运用金融科技为乡村金融业务拓展赋能。

  作为本土金融机构,郑州银行将牢记初心使命,守土有责,继续将自身战略定位、业务特色与区域经济发展深度融合,根植本土,全力以赴助力重大战略落地开花。

  郑州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郑州银行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河南省委经济工作会精神,落实国家、省市和监管政策要求,积极履行服务实体经济本职本分,大力支持科创文创、先进制造、绿色低碳等产业发展,以夯实客群为基础,以稳存增存为核心,以化解风险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驱动,扎实推进全行高质量发展,继续坚守服务大局、服务区域、服务实体的初心,奔赴“百年郑银”梦想,为稳住经济大盘扛牢本土银行的政治责任。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