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变更注册资本获批,增至217.9亿

2022年06月17日12:3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财经讯】6月16日,银保监会披露的行政许可显示,广发银行变更注册资本获批。将注册资本由196.9亿元增加至217.9亿元。

  根据广发银行2021年1月发布的公告,拟进行总额不超过400亿元的股份增发。本次股份增发募集的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本行的资本金,提高资本充足率,支持业务发展。

  去年4月,广发银行披露了股份增发进场交易的公告,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根据财政部审批意见对该行本次增发出具了经济行为的批复,要求此次增发采用进场交易的方式进行。一个月后,中国人寿发布公告称,为保持公司对广发银行的持股比例,公司拟以约每股人民币8.81元的价格认购约19.83亿股广发银行拟增发股份,总对价不超过174.75亿元。

  根据广发银行2021年年报,股份增发顺利完成。确定募集资金183.7亿元,2022年1月资金到位。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