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中原村镇银行 扎根深山开天地 扛稳责任尽担当

2022年06月18日12: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抗疫情、稳经济、助振兴,2022年以来,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下,小微企业及农户生产经营压力加大,卢氏中原村镇银行坚守支农支小市场定位,扛稳村镇银行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为稳住经济大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量身定制 创新产品

县域农村居民贷款需求有自己的特点,产品需要根据生产周期、农村现状进行区域化个性化的定制。在坚守定位的前提下,卢氏中原村镇银行按照“一行一品”的服务思路,根据卢氏县农业产业化特点和融资需求,将原本普适性的“通用产品”,打造成量身定制的“特色产品”,产品根据市场需求采取一次授信,授信期间内循环使用的方式进行发放,通过设置差异化贷款利率最大限度地降低农户融资成本,从根本上帮助其解决生产、经营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目前,已针对县域香菇、烟叶、果木等多个领域设计针对性产品,截至5月末,发放烟叶贷、香菇贷共计1685户,余额3452万元,发放“支农支小贷”1049户,余额10925.6万元。

  靠前发力 畅通渠道

“真没想到贷款这么快就放到账了”,沙河乡村民刘富民激动地说,去年夏天,卢氏县遭遇了暴雨冰雹灾害,家住沙河乡周家村的刘富民家中种植的10亩烟叶受损严重,由于经济损失较大,刘富民在申请贷款时被多家银行拒绝,就在陷入孤立无援的窘境时,卢氏中原村镇银行客户经理的一个电话让他看到了希望。在现场走访调查后决定为刘富民授信10万元。“贷款两天时间就下来了,帮了我很大的忙,我就有资本继续开展生产了!”刘富民对村镇银行的工作效率感叹道。

通过优化办贷流程、放宽后台审批权限、开通小额贷款贷款审批绿色通道等措施,卢氏中原村镇银行小额农户贷款的办理时间严格控制在3天以内,做到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通过推行“首问负责、限时办结”制度,在服务辖区村庄安装“普惠金融服务公示栏”,明确服务承诺,公示监督电话,将“阳光信贷”播撒至千家万户。

政银联动 让利于民

卢氏中原村镇银行是金融扶贫卢氏模式的坚定实践者。通过与卢氏县政府、河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签订《金融助推河南省乡村振兴合作协议》,该行出台“新型政银担”贷款产品,大力支持县域支柱产业发展,通过银行承担保费,向农户发放免担保、免抵押的低利率贷款,利用“银行+农担+农户”的模式,有效突破农户抗风险能力弱、有效抵押物不足等难题。在县金融中心大力支持下,将“整村授信”现场搬至各村村室,客户经理现场签订贷款合同,仅2022年2月至5月,已累计发放“新型政银担”贷款授信950户金额7533万元,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管控风险 分类施策

  2020年以来,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客户,综合运用减费让利、差异化利率优惠、展期、延期还本付息、设置还款宽限期等措施,给予一定调整空间和容忍度,严格落实“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政策,帮助客户解难题、渡难关。

新中原、新服务、新未来,卢氏中原村镇银行将紧紧围绕中原银行“三小一大”战略和“贴心、专业、合作、共赢”的经营理念,从“心”出发,坚持“支农支小”市场定位不动摇,以打造“立足县域、扎根乡村、服务三农,做县域服务农民最好的银行”为目标,深融乡镇,根植实体,奋力绘就卢氏中原村镇银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李昂)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