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上市企业5月恢复增长,顺丰国际业务收入实现增长

2022年06月20日10:2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讯】6月20日消息,5月份头部快递企业总体呈现复苏态势。顺丰控股5月份快递物流业务经营简报显示,在速运物流主业上,顺丰控股在营业收入、业务量、单票收入三大关键指标上均实现同、环比增长。另外,申通快递、韵达股份和圆通速递5月份在营收、单票收入上均实现同比增长。

  公告显示,2022年5月公司速运物流业务营业收入139.38亿元,同比增长8.13%;完成业务量9.02亿票,同比增长4.40%;单票收入15.45元,同比增长3.55%;其中供应链及国际业务营业收入71.28亿元,同比增长346.90%。

  各项数据中,供应链及国际业务营业收入增幅颇为亮眼。公司透露,增长较快的原因主要系合并嘉里物流的相关业务收入所致。

  值得注意的是,收购嘉里物流成了顺丰在国际业务板块的“助推器”。2021年顺丰成功并购嘉里物流,国际业务版图得到重构,主要产品结构调整为国际快递、国际货代和国际供应链业务。

  招商交运表示,顺丰联手嘉里形成较强协同效应。在跨境电商与国际供应链领域,货源与运力的结合将助力顺丰打通跨境物流全链条,实现业务的较快扩张;在东南亚本土快递领域,顺丰有望把嘉里快递在泰国的运营模式向其他东盟国家输出,成长潜力较大。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