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小微企业助企纾困政策显效 预计今年减负逾3000亿元

2022年06月23日11:48

来源:中国证券报

  6月22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上海市服务企业联席会议办公室召开的中小微企业助企纾困政策新闻通气会上获悉,自5月29日上海经济恢复重振“50条”发布以来,政策涉及约90%的事项已出台配套细则或建立工作机制。“缓免减退补”各项政策细则加快落地,相关政策预计全年将为市场主体减负3000亿元以上。

  在金融纾困方面,多家商业银行和政策性银行推出助企纾困专项贷款,累计额度超过5000亿元。上海市融资担保中心扩大无还本续贷覆盖面,推广“批次担保”模式,业务受理、审批、放贷加力提速,执行低担保费率政策,1-5月担保贷款总量近300亿元,同比增长36.9%。

  上海还实施了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4月1日-5月31日,该政策已覆盖6.2万户纳税人、新增退税金额466.4亿元,保障了企业现金流的接续,顺畅了企业生产链,为企业复工复产、防疫保供提供了资金支持。

  上海推出的各项助企纾困政策正在落地见效。目前,上海市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专精特新小企业复工率、超市卖场营业率、重点电商平台大仓开业率均已达到或接近100%;地面公交和轨道交通全网络已恢复正常运行,全市用电量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九成水平。

  上海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在全面评估前两轮政策落实情况的基础上,动态刷新政策工具,不断充实政策储备。比如,在促消费方面,上海在2020年疫情后创新推出的“五五购物节”取得超预期成效。上海正研究在“五五购物节”成功经验基础上,策划新一轮线上线下高频互动的促消费活动,发挥“政策+节庆”双轮驱动作用,积极营造消费热点。 (王可)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