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三门峡分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实地研学暨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

2022年06月23日12: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推动党员干部持续锻造过硬本领,忠实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统一思想、激发动力,为“新中原、新服务、新未来”的新征程贡献智慧和力量,中原银行三门峡分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6月16日至17日赴卢氏马湾红色教育实践基地开展“提能力、转作风、促发展、争出彩”实地研学培训,并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共40余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培训课程以现场教学为主,采取讲授式教学、体验式教学、音像教学、研讨式教学等多种教学方式。在卢氏红色文化展览馆重温入党誓词、聆听红二十五军长征历程讲解,在农耕文化展览馆及洛阳师范学院抗战时期办学旧址学习人文卢氏红色历史,在核桃文化博物馆产业园区开展研讨式教学。学员们通过聆听课堂专题讲解、深入现场实地参观、开展学习讨论等多种形式,学习了红二十五军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深刻领略了老一辈革命者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让党性教育真正做到“入心入脑”。

培训中,中原银行三门峡分行党委书记侯世燕以《新形势下党员干部要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能力》为题,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分别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当前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党员干部要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能力,中原银行党员干部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能力亮点,中原银行党员干部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能力要求等六个方面进行讲解。深刻阐述了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夯实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的思想根基,不断提升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实现新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凝聚更广泛共识、汇聚更强大正能量。为我行“三小一大”目标实现营造风清气正的空间,不断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凝聚力和引领力,持之以恒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守正创新。

通过此次实地研学培训活动,中原银行三门峡分行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强化使命担当、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接过长征前辈的火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让伟大的长征精神薪火相传,发扬光大。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四化四融”党建引领,在推进党的伟大事业前行中绽放力量、彰显价值,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李海燕)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