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只REITs接近表现平稳,此前涨幅最大达40%

2022年06月23日15:1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6月21日,首批9只基础设施公募REITs上市满一周年,限售份额也迎来解禁。从解禁首日的二级市场表现来看,九只公募REITs共有4只上涨、5只下跌,红土盐田港REIT以1.00%的涨幅位居涨幅榜榜首,跌幅最大的一只为富国首创水务REIT,跌幅为1.37%。

  从成交情况来看,市场成交活跃度有所回升,平均换手率为1.67%,较5月、6月略有回升;换手率最高值为华安张江光大REIT,达4.73%。

  Wind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共有12只公募REITs上市,募资规模达458亿元。产品端,由于这类产品主要投向基础设施资产,即便在2022年市场波动不断的情况下,公募REITs的表现也相对稳健,并呈现了较好的增长趋势。亦有机构认为公募REITs短期或面临回调压力,但长期来看仍具配置意义。

  以本次解禁的9只公募REITs为例,除平安广州广河REIT外,其余基金自上市以来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涨幅较大的两只为富国首创水务REIT、红土创新盐港REIT,区间涨幅分别为40%、35%。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