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兆业委任罗婷婷为CFO 人才内部选拔体系护航集团高质量发展

2022年06月24日00:44

来源:中国网财经

  6月20日,佳兆业集团(1638.HK)公告宣布,董事会正式任命罗婷婷为公司首席财务官,该人事任命自2022年6月20日起生效。公司原CFO吴建新正式辞任,以投放更多时间于其个人事务。佳兆业表示,董事会欢迎罗婷婷履新,并诚挚感谢吴建新在任期间为公司做出的贡献。

  现年38岁的罗婷婷,加入佳兆业11年,是佳兆业内部成长起来的“财务女将”,升任CFO后,罗婷婷将主要负责监督国内的财务管理工作。罗婷婷2006年毕业于江西财经大学财政学专业和英语专业,取得经济学和文学双学士学位。在加入佳兆业之前,其曾任职于大型会计事务所。2011年加入佳兆业后,罗婷婷先后担任计划财务部部门总经理、集团总裁助理、副总裁等职务,具备深厚的管理素养、丰富的财务管理经验,见证参与公司10年来的重大发展历程。

  佳兆业近年来推动财务职能战略升级,推行大运营管理体系,罗婷婷扮演关键角色,通过财务管理叠加计划运营职能,充分发挥财务管理对公司整体战略和日常业务的决策支持职能,实现财务管理职能从“管理控制”向“决策支持”的转变,支持公司的价值创造。

  据了解,佳兆业内部对其评价颇高。罗婷婷性格内敛、外柔内刚,工作作风持重细致,对企业文化认同度高,在关键时期,需要这样内部培养的高管担当重任。此次晋升首席财务官,体现出罗婷婷的个人能力和过往业绩得到了董事会的充分认可。在她的带领下,将继续打造卓越财务运营体系,在佳兆业持续化解风险、迈向城市公共服务商赛道的征程中的作用,被市场寄予厚望。

  面对多重复杂因素带来的影响,组织优化与重塑是企业长期“必修课”。除了财务外,佳兆业今年进行人事换防的投融资、营销等关键岗位高管刘立好、聂强均出自佳兆业内部体系,折射出佳兆业人才培养和选拔机制的成熟,目前佳兆业集团董事局成员及核心高管团队平均司龄达六年以上,核心高管团队传承有序,内部培养体系完善,年龄结构搭配合理。在强有力的人才保障之下,佳兆业积极落实“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等要求,各项风险化解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效,复工复产复销持续快速推进。

  (文中图片由佳兆业集团授权使用)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