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做空欧洲,金额达105亿美元

2022年06月24日09:3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近日,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基金披露了其空头头寸,共涉及对28家公司的股票做空,所在行业涉及金融、能源等板块,其中包括光刻机巨头阿斯麦(ASML.US)、法国能源公司道达尔(TTE.US)、法国制药巨头赛诺菲(SNY.US)、SAP SE(SAP.US)等;相比一周之前桥水基金公布的数据,做空的股票家数净增加了10家。

  这也意味着桥水基金对欧洲股市的做空规模,在一周时间里从先前的57亿美元大幅增加到105亿美元,几乎翻了一倍,并达到两年来的最高水平。

  公开信息显示,桥水基金成立于1975年,创始人为Ray Dalio,他在26岁时被一家从事零售经纪预算业务的公司炒鱿鱼后,在一套两居室里成立了桥水基金。2000-2005年期间,桥水基金成为了资产增长速度最快的基金管理公司;截至目前管理着大约1200亿美元的资产以及拥有1200名员工,全球范围有超过270家机构客户,一半在美国、一半在其他国家。

  对此瑞士金融咨询公司Porta Advisors合伙人Beat Wittmann分析指出,桥水做空欧洲股市是正确的,全球市场的前路依然坎坷。他具体分析到,全球股市可能会进一步恶化,整体指数还没有接近触底,诸如波动率指数、信贷息差、违约率等风险指标,甚至还没有达到形成熊市底部所需的一半,因此还有很多去杠杆化的过程要进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