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手机银行,助您识别诈骗风险、护好钱袋子

2022年06月25日10: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社会公众如何增强电信诈骗防范意识,提升识破犯罪技俩的能力?本文以工行手机银行为例,为您细细讲解。

中国工商银行汇集来自国家反诈中心等社会公信体系的反欺诈信息,研发了融安e信公益版。该版本以公安机关查获的可疑账户及失信被执行人等信息为基础,通过建立风险黑名单库,打造零时差响应的高级别安全工具。

融安e信公益版面向客户免费开放使用,用户只需要下载手机银行并登录,即可免费、方便查询可疑账户、老赖黑名单等风险信息。

当你接到可疑转账要求时,不妨多做一步,前往工行手机银行融安e信查一查,转账汇款前快速识别待转账号是否存在电信欺诈风险。

操作步骤

1、登录工行手机银行

图片

2、搜索“融安e信”

图片

3、输入可疑账号即可查询

图片

除此之外,还可以通过个人信息和企业信息查询高法失信执行人等依法可公开的失信惩戒信息,助力诚信社会建设,保护客户资金安全。

图片

图片

电信诈骗重在预防,请大家一定要谨慎,切莫上当受骗。(利华)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