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担当”撬动“责任担当” 融360提供数字化“战疫方案”

2022年06月25日02:46

来源:中国网财经

  后疫情时代,如何突破物理距离局限,加快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降低疫情对金融服务业务的影响?金融机构正携手金融科技企业探索高效路径。作为支付清算协会会员,融360积极响应号召,发挥金融科技企业的技术优势,为疫情之下的金融服务提供数字化“战疫方案”。

  金融“活水”如何精准滴灌中小微企业是当前监管机构和金融机构共同关心的问题。为解决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收入状况数据难以预测与评估,中小微企业主难以提供有效抵押物等在信贷服务实操过程中的相关问题,作为中国知名移动金融智选平台,融360凭借在金融产品智能推荐领域积淀的多年经验,提供了一整套数字化解决方案。

  据融360联合创始人、CEO叶大清介绍:“融360针对助力银行建立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提出了一套‘智能引擎’金融机构数字化解决方案。融360‘智能引擎’通过其独有的全渠道策略、智能算法模型和深度分析,为金融机构提供高质量的智能营销服务,着力解决金融机构‘会贷’问题。‘智能引擎’中的智能风控决策科技则专攻‘敢贷愿贷’问题。凭借丰富的特征挖掘、变量处理和建模等经验,支撑信贷业务实现全流程智能风控,提升信贷审核效率,增加审批率,减少坏账率,也使风控决策更加准确高效,让银行对中小微企业信贷投放更有信心。”

  与此同时,融360还特别为银行服务中小微企业场景打造了数字化服务系统,根据具体的场景需求,缩短借贷流程,提高整体效率,更加符合中小微企业信贷需求特征,帮助银行低成本高效服务中小微企业。

  融360为某银行“普惠小微类信贷产品”提供的“智能引擎”解决方案即是助力银行“敢贷愿贷会贷”的典型代表。客户行的“普惠小微类信贷产品”是一个普惠型产品,帮助了大量自主创业的当地群众和小微企业度过难关,但是对于银行来说,压力也越来越大。该行一度想要下线这个项目,在融360“智能引擎”的帮助下,客户行大幅提升数据处理能力,逾期率也得到了合理的控制。融360的解决方案针对客户行的该产品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搭建了贷前、贷中、贷后模型,制订全流程风控策略,通过特征挖掘、数据结构化处理、风控模型建立、风控策略和贷后策略规则构建优化、完善,实现KS值提升30%以上。在此基础上,银行能够快速处理大量客户数据,对客户进行评级、准入处理,减少了线下工作量,也大幅缩短了从审批到放贷的用时。

  此外,在支付领域,融360近期交付了某行“快捷支付客群促活”项目,为该行提供定制化服务,帮助其提升业务效率,为营销获客建模并制订自动化营销策略,为风险控制制订风险评级、风险监测和风险预警系统,让疫情反复对银行获客的影响降到最低。

  2020年疫情发生之初,融360就在手机APP和PC端同时上线助力中小微抗疫的品牌专区,携手众多机构为中小微企业提供多元化的融资贷款渠道,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抗疫专区提供的中小微企业贷款产品,来自于持牌金融机构,品类丰富、利率低,让中小微企业方便获取最为适宜的贷款产品。融360中小微企业抗疫专区的上线,帮助解决了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实现中小微企业与金融机构的有效对接,让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得到保证,融资成本得以降低,充分发挥了平台效应。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