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人寿河南分公司:契调回访加入防养老诈骗宣传 巩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成果

2022年06月27日19: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大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发动力度,积极构筑预防养老诈骗安全防线,用实际行动维护老年群体合法利益,巩固强化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成果。

连日来,平安人寿河南分公司在为银保客户契调回访的环节中,加入了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标语”的告知和讲解,向老年客户科普常见的“免费领取鸡蛋”“推销假冒保健品”等各类常见的养老诈骗犯罪类型及诈骗手段,重点对“空巢老人”“独居老人”进行精准宣传,提升老年群体的防范宣传覆盖率,增强防范宣传的影响力和吸引力,切实增强老年群众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避免上当受骗,捂好自己的“钱袋子”。

6月21日,客户张女士投保银保产品后,查勘契调人员进行视频回访,在询问完投保事项后,契调人员向客户开展防范养老诈骗的知识普及,客户表示现在针对老年人养老钱的骗子越来越多,不知道骗子会用哪些方式方法骗人上当,但是自己确实又有投资理财保障养老的需求。听闻至此,契调人员详细地向客户举例“投资养老”、“以房养老”、“养老银行”、“保健产品”等常见诈骗套路,并提醒客户通过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对诈骗行为进行有效辨识与举报。经过细致认真的举例讲解,客户高兴地对契调人员表示感谢,感叹自己不仅购买了一份保障,还收获了一份针对养老诈骗的“预防针”与 “防骗指南”。

为了更好地贯彻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工作,平安人寿河南分公司也积极向客户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及时识别、拦截并举报诈骗行为,协助警方加大对养老诈骗犯罪的打击力度,为打赢整治养老诈骗攻坚战、歼灭战营造良好的群众基础。(任晓婷)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