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银人寿河南分公司:“七个一”活动迎“七一”

2022年07月01日15: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七一”来临之际,农银人寿河南分公司及早谋划、周密部署,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七个一”系列活动,激励辖属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担当,凝聚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以实际行动向党的101岁生日献礼。

开展一次主题征文。面向辖属各党支部党员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征文活动,动员党员干部围绕政治理论学习、党史学习等角度谈体会、谈认识,从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牢记初心使命,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

观看一场红色电影。组织党员集中观看《长津湖之水门桥》,重温红色岁月,共同缅怀革命历史,更加激发了党员的爱国热情和干事创业信心,切实提升了党员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巩固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参观一次教育基地。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参观焦裕禄事迹、新时期优秀共产党员事迹等展厅,近距离学习了解焦裕禄同志带领兰考人民排内涝、战风沙、治盐碱的伟大事迹,聆听关于“焦桐”的感人故事,体悟焦裕禄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迎难而上的奋斗精神、顾全大局的坚强党性和清正廉洁的革命本色,引导党员干部把焦裕禄精神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推动农银人寿河南分公司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诵读一首经典诗词。“魂飞万里,盼归来,此水此山此地。百姓谁不爱好官?把泪焦桐成雨。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父老生死系……”在焦裕禄事迹展厅,农银人寿河南分公司机关党员共同诵读《念奴娇·追思焦裕禄》,体会焦裕禄精神,感悟共产党员的责任使命,从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行动的力量。

同唱一首红色歌曲。“七一”前夕,农银人寿河南分公司分支机构组织党员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的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等红色歌曲,用嘹亮的歌声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美好生活,表达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和深情祝福,激发了党员们立足本职、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爱岗敬业、勇于进取的奋斗精神。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农银人寿河南分公司辖属各党支部通过不同方式,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唤醒党员入党初心,引导党员牢记入党誓言,坚定理想信念,时刻铭记共产党员身份,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以实际行动服务基层、服务一线,为党旗添彩、为党徽增色。

上好一堂专题党课。6月29日上午,农银人寿河南分公司党委书记带头为机关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微党课,教育引导青年党员高举“旗帜”、勇挑“重担”、厚植“情怀”、心存“戒尺”,答好“初心”“实干”“民生”“廉洁”四张答卷,严守“底线”,警觉“红线”,不碰“高压线”,坚定理想信念,为公司发展贡献正能量,让青春在奋斗与担当中闪光。

农银人寿河南分公司党委书记表示,“七个一”系列活动中的每个“一”都连接着初心和使命,彰显着责任与担当,未来将组织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进一步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同时,把更多业务骨干凝聚到党旗下,奋力开创农银人寿河南分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郑杰)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