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手作 摇曳时光 中荷人寿蜜丝会河南分会举办团扇手作活动

2022年07月05日09: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团扇,又称宫扇、纨扇,是中国汉代传统工艺品及艺术品,是一种圆形有柄的扇子,代表着团圆友善、吉祥如意,寄托着遥远而美好的情愫。盛夏至秋末,手持一把团扇,摇曳的不只是诗情画意,还留下了微风中匠心的传承。近日,中荷人寿蜜丝会河南分会举办团扇手作活动,来自焦作中心支公司的20位女性嘉宾一起放缓脚步,暂离尘世喧嚣,用一把团扇徐徐品味盛夏味道。

此次活动邀请了专业的手作讲师为嘉宾们授课,讲师首先介绍了团扇的悠久历史:古代女子到了夏日时节都会持一柄团扇,既可摇动生风,又可用于遮面障羞,拂扫浮尘,驱赶蚊蚋,是须臾不可离手的凉友,扇面被视为重中之重,上面的各色诗、书、画、印,使之成为一件极富个性化的艺术品。在了解到团扇的历史渊源后,嘉宾们的制作热情空前高涨,伴随着讲师对手作团扇的特点与制作技巧的介绍和指导,嘉宾们巧手灵动,仔细琢磨布置团扇的图案和布局,时不时与身边的闺蜜交流制作经验,活动现场洋溢着温馨愉悦的气氛。

盛夏时节,品一口淡雅香茗,做一把专属团扇,在平淡的日子里,用团扇摇曳出万种风情,为生活增添乐趣,这正契合了蜜丝会时刻拥有生活热情、不断增强自我认同、为女性服务的理念。未来,中荷人寿蜜丝会河南分会将不断拓展更多有趣、有味的蜜丝会活动,一起体验生活中的精致乐趣。(王源)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