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税务局:退税红利“变身”发展动力

2022年07月27日10: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700多万元退税资金的到账,给了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底气!”前不久,开封市宝钢气体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广明专程到祥符区税务局,对税务部门加班加点办理退税业务、让企业第一时间收到退税款表示感谢,“收到的退税款我们将用到设备升级和技术研发上,不断更新升级生产工艺和技术,实现企业更好发展,为地方经济作出更大贡献!”

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优惠力度大、市场主体受益面广,是稳定经济大盘的重要举措。开封市税务局突出党建引领,扛牢政治责任,做到“精准发力、精准落实、精准护航”,确保政策红利持续快速直达市场主体,为稳定经济大盘、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举旗定向精准发力。开封市税务局将包括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在内的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市县两级税务局分别成立一把手为组长的退税减税政策落实领导小组及实体化办公室,配强退税减税工作专班人员。全市税务部门建立9个退税减税临时党支部、3支退税减税党员先锋队、16个退税减税党员先锋岗,有力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完善机制精准落实。推动建立了市政府牵头的退税减税工作机制,以及财政、税务、人行三方参与的会商机制。建立集中审核机制,把税源管理部门、税政部门、收核部门集中起来,提高审核进度、质量。建立退税进度分析机制,构建全市减税退税工作跟进网格,及时梳理政策难点,有效解决疑难问题,做到量化到天、分解到户、责任到人。

优化服务精准护航。拓展“非接触式”办税,创新“问办合一”税费服务方式,克服疫情影响,远程视频辅导纳税人办理业务。门户网站开设专题专栏,利用豫税通、云直播、纳税人学堂、税企工作微信群等渠道进行广泛宣传。同时,依托六部门联合办案,快查、快打、快办、快结骗取留抵退税的违法案件,护航政策落准落好。

留抵退税政策红利的不断释放有力提振了市场主体信心,为稳住经济发展大盘发挥了积极作用。记者从开封市税务局获悉,2022年7月1日起,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第二次扩围,批发零售业等7个行业纳入按月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退额、一次性退还存量留抵退额的政策范围,开封市税务部门将继续扛牢责任,精准落实政策,让税收政策的“红利”持续快速转化为经济发展的“动力”。(刘霞)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