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引领新消费趋势:行业整体回暖,需求更加细分

2022年08月04日13:4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讯】8月4日消息,近年来,随着汽车普及,摩托车渐渐离开了主流视野。如今,满足休闲娱乐需求的中大排量摩托车异军突起,并带动摩托车行业整体回暖。

  据中国摩托车商会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摩托车产销量突破2000万辆,创下2015年以来的最高纪录。2022年上半年,摩托车产销同比有所下降,但仍站上1000万辆大关。

  据报道,中国人使用摩托车的用途正发生着改变,从20世纪80年代初期开始,摩托车主要是作为生产资料,用于运输和代步,而如今更多是年轻人追求新潮、追求刺激的“新玩具”。

  天眼查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摩托车相关企业147.6万余家。其中,2022年1-7月新增注册企业17.7万余家,1-7月新增企业注册增速达49.5%;从地域分布来看,广东、山东以及江苏,三地相关企业数量位居前列,分别拥有17万余家、9.7万余家以及9.6万余家;

  从注册资本来看,超7成相关企业注册资本在100万元以内,注册资本在1000万元以上的占比5.4%;从成立时间来看,成立于5年内的企业占比54.2%,成立于10年以上的占比25.1%。

  此外,中汽协数据显示,6月国内中大排量摩托车销售5.6万辆,同比+57.0%,环比+17.3%。2022年1-6月累计销售22.2万辆,同比+46.6%。

  业内人士分析,中大排量摩托代表消费升级方向,市场潜力巨大,份额将向品牌力突出、动力总成技术领先、渠道布局完善的头部自主、合资品牌集中。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