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历史 探究华夏 2022年河南“国寿小画家”带你一起触摸历史

2022年08月09日08: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国寿小画家12岁了!12年来通过中国人寿“国寿小画家”平台,让大家认识了很多小画家,也发现了很多优秀的作品。今年,中国人寿小画家以“牵手国寿,童画未来”为主题,面向全社会青少年儿童开放,从美育教育的角度重新审视社会、环境、生态与人文紧密的依存关系,透过艺术教育的陪伴和引导,使小朋友、小画家们看到人与人、人与自然、人与社会的质朴关系。

8月7日,河南国寿联合河南省博物院邀请50名国寿小画家开展了“走近历史 探究华夏”研学活动,带领小画家们一起走进文物背后的故事,在承载万物的河南博物院内去触摸历史发展的脉络。把历史知识、陈展内容与美术、游戏、动手制作和亲身体验融为一体,动静结合的互动形式给小画家们一份意想不到的心灵震撼。不仅使孩子能够从多个艺术领域,多个层面接受艺术的熏陶,而且使得历史知识、品味修养变得更加鲜活生动、更具感染力。此次活动以“我要寻宝藏”为主线,以小画家喜欢的“游戏化”观展方式,通过团队协作、寻宝大作战、在游戏中提升小画家发现美的能力,一起走进文物背后的故事,共同探寻上古文明秘密,丰富艺术视觉经验;同时以“我要玩艺术”为辅线,用“体验式创作”感知历史,带领小画家在“活字印刷术”创作过程中,体验和感知形体,触摸历史,培养立体造型能力,小画家们潜移默化地受到多重艺术的熏陶的同时带来了全新立体式的艺术体验和能力培养。

2022年,河南“国寿小画家”活动将继续围绕艺术美育、数字美育、综合美育、公益美育、社会美育五大维度进行整体布局,让美育教育更有深度。也将继续深入推进“线上+线下”双平台优势,打破传统渠道限制,给“小画家”们更大的发挥舞台。未来,河南国寿将继续带领小画家们,用彩色的笔画上梦想的翅膀,加油向上探索这个未知世界和“国寿小画家”一起成长,共同见证他们的梦想之旅。(王淯)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