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银行成功赋能全国首家服装产业互联网行业数字人民币线上结算

2022年08月13日00:16

来源:中国网财经

  8月初,苏州银行助力江苏衫数科技集团旗下“依链供应链平台”实现数字人民币线上交易结算,成为全国服装产业互联网行业首家落地数字人民币业务结算的交易平台。

  江苏衫数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成立于2015年的产业互联网公司。该公司聚焦于服装成衣产业,以SaaS服务将服装产业上下游各个要素和环节连接在一起,形成新的产业精细化分工与协作,以大数据实现智能化决策和精准资源匹配。2021年平台交易额突破50亿元;平台上下游合作商家已突破1万家;网仓发货总量突破1亿件;日发货峰值突破60万件。

  企业表示,此次苏州银行为其“依链供应链平台”搭载了数字人民币支付功能,通过钱包兑入、兑出、划转等操作,不仅实现资金快速到账,且无任何手续费,体验非常好。

  为积极推动数字人民币应用,苏州银行与多家运营机构实现数字人民币系统实现直连,具备对公数字钱包开立、数字钱包查询、数字人民币兑换、划转、代发、收单等服务能力。此次赋能衫数科技线上平台数字人民币交易结算场景,突破技术创新,属行业首创。

  未来,苏州银行将结合智能合约拓展更多数币应用场景,进一步满足多样化的支付需求;加快数币领域金融创新与数字科技赋能的有机结合,促进国内大循环畅通,助力数字经济发展。(以上图由苏州银行提供 授权给中国网财经使用)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