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老助老始于心 贴心服务成于行 中荷人寿河南省分公司以行动关爱老年群体

2022年08月17日11: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中荷人寿河南省分公司秉承“更轻松”的服务理念,始终致力于为老年客户提供贴心细致的保险服务,以行动关爱老年群体,护航“银发一族”的晚年生活幸福。

上门服务 温情暖人心

6月1日,洛阳中心支公司接到一则来电,咨询是否可以代替家人办理保单变更业务。经工作人员了解,家住洛阳市西工区的客户马女士今年77岁,名下有一份为子女投保的保单,考虑到自身年龄和健康状况,马女士想要变更投保人,但因其年事已高,行动不便,无法来现场办理业务。洛阳中心支公司了解情况后,考虑到马女士的情况特殊,当即派出工作人员携带相关变更资料赶往马女士家中协助填写办理,同时,考虑到马女士后续可能还有疑问,工作人员在临走时特意留下柜面电话和自己的手机号码,叮嘱其后续有业务办理需要可以随时联系。马女士和家人被工作人员的敬业态度和细心服务所打动,连连称赞并表示感谢。

主动担当 显人文关怀

6月24日,一对七旬老人步履蹒跚地来到焦作中心支公司的业务受理大厅咨询信息,爱心服务专员迅速起身接待,引导老人至休息区,并为老人端来解暑茶,缓解高温天气的燥热。经了解,两位老人的儿子刚过世不久,在整理其遗物时意外发现了一个保单号,老母亲回忆起儿子曾说为她买了一份保险,但是现在只有一个保单号码,具体购买的是哪家保险公司的产品也无从得知,这次两位老人也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准备每家保险公司都咨询一下寻找这个保单号码的投保出处。在得知这一消息后,焦作中心支公司的工作人员立即行动,在系统内对保单号进行查询,但是并无投保信息。工作人员考虑到两位老人顶着近40度地高温乘坐公交车从沁阳市赶到焦作市区,后续还要一家一家的咨询保单信息,担心其身体状况,遂决定帮助老人查询保单号码的来源。

工作人员通过保单号码和老人的身份信息与同业各家保险公司进行联系,在半小时后,终于查到了保单号码的来源:这是老人儿子在多年前于某家寿险公司为其母亲投保的一份一年期保险,目前保单已满期终止,不再具有保障效力。工作人员把保单情况跟两位老人做了细致的沟通,两位老人对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助连声感谢,老人称:真是感谢你们啊,为了这个事我们整夜的睡不安心,本来我们老两口都准备今天多跑几家保险公司呢,这才来到第一家就帮我解决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特色宣传 提高防范意识

近年来,因部分老年群体法律意识和防范意识较为薄弱,无法准确识别非法集资分子虚假夸大宣传的“画饼”“造势”,针对老年群体的诈骗案件频繁发生。为加大防诈活动的知晓率和参与度,郑州中心支公司面向老年群体开展了防诈普法宣传活动,切实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能力。

为了让老年客户更直观地掌握“防骗要点”,郑州中心支公司邀请老年人到公司职场参加防范电信及养老诈骗专题讲座,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以案说险”视频、真实诈骗案例等内容,向在场的老年客户普及养老诈骗犯罪的特点和最新的诈骗手段,提醒老年客户们一定要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不要有“贪小便宜”和“以小博大”的侥幸心理,保持头脑清醒,守住自己的“钱袋子”。此外,郑州中心支公司的宣传人员走进周边社区,通过发放宣传单页、一对一讲解等方式,让社区居民近距离了解非法集资、养老诈骗和洗钱的危害,提高社区居民尤其是老年群体的防范意识和能力。

中荷人寿河南省分公司秉承“更轻松”的保险服务理念,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持续做好“有温度的金融服务”。未来,中荷人寿河南省分公司将不断完善服务保障,扩展延伸服务触点,主动为老年客户排忧解难,护航更多的老年客户晚年幸福。(王源)

编辑:张龙(大)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