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打好纾困“组合拳” 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2022年08月18日12: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锚定“两个确保”,聚焦“十大战略”,积极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部署,按照监管政策要求,不断加大资金供给、优化金融服务、落实减费让利政策,为企业“加油”“减负”,打好助企纾困“组合拳”,守护实体经济稳健发展。截至目前,该行实体贷款余额近4000亿元,年净增超380亿元。

主动服务 行长带头进万企

该行第一时间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的“行长进万企”活动领导小组,狠抓统筹推进。辖内各分支机构根据监管部门下发的企业名单逐条确定企业包联负责人,行领导带头上门走访、调研,深入企业了解经营状况、融资需求等,为企业制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当好企业的“首席金融服务官”。对名录库内企业给予专项额度,开辟绿色通道,优先线上贷款支持,优化续贷服务,加大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支持,“真金白银”为企纾困解难。

为增强活动效果,该行组织一线客户经理深入商圈、园区等小微企业聚集地,开展大调研大走访活动;运用网点电子屏、宣传折页、公众号、主流媒体等渠道做好活动宣传;选派部门负责人或业务骨干为企业日常联络服务专员,开展跟踪服务,了解企业经营发展中面临的融资问题和金融诉求,帮助企业及时解决实际问题,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目前已累计服务企业近1000家,提供资金支持72.2亿元。

协同配合 跑出金融服务加速度

为确保贷款资金及时发放到企业手中,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确定关键节点,加强团队协作,跑出了金融服务加速度。

“资金已到账,我要为你们的敬业精神点赞,这么短的时间就帮我们落地这么大一笔资金,太感谢了!”某风电企业负责人电话里满是感激。前段时间,该企业突然致电邮储银行申请第二天支用资金,时间异常紧迫。由于支用金额较大,需省、市分行的数个部门共同配合才能完成支用。为保障企业用款,该行立即开辟绿色通道,省、市分行密切配合,短短26小时就完成了此次放款,解决了企业的资金难题,获得企业认可和称赞。

为促进自身服务质效和企业融资能力的“双提升”,该行灵活调整客户准入条件、续贷要求、产品额度测算、贷前贷后管理要点等相关企业贷款业务规定,加大资金支持力度;通过互联网、大数据和智能科技创新,实现线上申请、审批、放款、还款全流程自动化,进一步提高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持续向小微企业输血供氧。

两端发力 纾困小微出实招

小微企业因为自身抗风险能力较弱,容易受到冲击。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主动加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通过增贷、减费两端发力,主动纾困小微企业。

“邮储银行这个‘科技贷’产品是纯信用贷款,而且贷款额度还从以前的200万提升到了500万,对我们科技型企业来说真是‘及时雨’!”随着一笔500万元信贷资金成功发放到河南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账户中,该企业负责人很是高兴。该公司是一家生产动力锂电池干燥设备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高速发展,企业最近急需扩建厂房、技术升级、购买设备,但苦于没有足够抵押物,传统信用贷款金额小,满足不了资金缺口。得知该情况后,邮储银行第一时间向该企业推荐了额度高的企业贷款新产品“科技信用贷”。据了解,“科技信用贷”是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近年来推出的一款新产品,主要服务于河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库内备案的各类企业,具有贷款额度高,担保方式灵活等特点,可有效减轻科技型企业的融资负担。

邮储银行不仅采取产品创新等方式把企业的贷款额度增上去,还积极落实各种助企纾困政策,通过减免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执行差异化信贷政策和优惠利率等方式,把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成本减下来,通过“一增一减”两端发力,让企业真正得到实惠。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践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以充足的金融活水,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不断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助力地方经济稳定发展。(王凡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