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保险河南分公司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服务国家战略

2022年09月01日17: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服务国家战略是国有金融企业的应有之义、应尽职责,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2022年是新华保险“十四五”规划落地实施的首年,也是新华保险河南分公司根植中原二十周年。

在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河南新华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坚定“1+2+1”发展战略信心,抢抓发展良机,拿出硬招实招,主动担当作为。紧盯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河南转型发展需要,找准关键领域、抓住关键环节,新华保险河南分公司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继续狠抓落实,凭实力服务河南社会经济发展。

聚焦主责主业 筑牢服务根基

发展是中心,服务是根本。新华保险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投党委工作要求,积极推进战略规划落地,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在服务国家战略和落实公司战略规划中创新篇开新局。

河南新华聚焦主责主业,贯彻新发展理念内涵,围绕健康险、养老险等完善保险产品体系,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上半年实现总保费89.21亿元,当地市场占比6.8%;累计赔付6.3万件,赔付金额超6亿元,自客户申请到理赔结案时效0.43天;以“健康中国梦 新华伴你行”为主题,持续开展“健康、文化、服务”三大主线系列活动,持续打造“优客+”品牌工程,举办银发驿站老年人特殊关爱活动187场,全方位筑牢服务根基,持续践行“快理赔、优服务”的品牌特色,为河南社会经济发展贡献新华力量。

围绕“六稳”“六保” 拓宽服务广度

提升服务国家战略能力,彰显金融报国情怀。新华保险在充分满足广大客户保险保障需求的同时,坚定服务国家和人民,坚持党建引领,以发展为中心,将服务国家战略评价维度纳入年度经营绩效考核、党建考核中,通过考核引导和激励手段,压实责任,全面支持“六稳”“六保”,助力经济发展和民生保障。

落实“两稳一保”,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上半年,新华保险对接国务院稳经济一揽子政策,落实22条稳经济举措,服务国家发展大局。河南新华围绕发展普惠金融、服务国家科技自强战略、服务绿色发展战略、助力健康中国建设、科技赋能等方面,给全省中小微企业、科技自强企业、绿色发展企业的客户提供团体保障逾231亿元;积极推动专属商业养老保险,承保卓越优选专属商业养老保险新单保费超1073万元,全方位满足客户的保险保障需求。主动助力复工复产,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2022年将为10户小微企业减免租金逾300万元;发挥保险行业优势,积极吸纳素质高、专业强的应届毕业生和失业待业群体,全省解决就业岗位逾3万个。

落实“三新一高”,培育增长新动能。积极将公司发展融入党和国家为应对老龄化等重大部署上,在“1+2+1”的整体战略和公司“十四五”战略规划基础上,持续构建“保险-客户-康养”生态圈,深化寿险、康养、财富管理全产业联动,持续优化养老社区经营管理,升级健康服务模式,打造财富管理生态,为客户提供一站式保险保障、康养服务、财富管理规划及服务,提供日臻完善的新时代销售平台、客户清分系统、智慧服务系统、掌上新华平台等科技赋能服务,打造健康增值服务体系。同时,河南新华成功中标或续签多地城镇职工大病救助保险项目,新签项目首年保费约1740万元,持续创新综合金融服务模式,积极融入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拓宽金融服务的深度和广度。

助力乡村振兴 提升服务合力

全面履行社会责任,奉献爱心扶贫济困。自2002年创立之初,河南新华一直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近年来,河南新华积极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充分发挥保险的经济“助推器”和社会“稳定器”功能,积极打造“保险产品+公益平台+志愿服务”的独特公益模式,把公益打造成新华保险品牌最亮的底色。

国企担当,尽力尽责。在防疫、抗汛救灾方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冲锋在前,挺身一线。在2020年捐赠防疫善款86万余元并全部用于购买防疫物资;2021年积极落地总公司1000万元专项抗汛救灾捐赠款,捐赠抗汛救灾善款60.94万元;2022年用于专项购买及捐赠防疫物资金额达26.84万元,在关键时刻再现新华保险作为国有控股和央企直管双世界500强企业的使命担当。

聚焦环卫,连送关爱。自2017年起,在河南郑州、焦作、洛阳、濮阳、南阳、安阳、平顶山七城六年连送专属意外保障保额226.33亿元,惠及河南环卫工人逾22.6万人次,让身处高危的环卫工人多了一份专属保障与温暖。

深耕特色,发挥合力。2016年,公司设立“新华保险河南分公司慈善基金”,专项扶贫济困。2017年,响应总公司号召,成立“新华保险志愿者联盟河南分部”。自2018年起,连续两年携手河南省总工会开展保险赠劳模公益活动,捐赠保险保障近100亿元。自2019年起,连续四年开展“助力夏粮·关爱保障”关爱夏粮收割机手公益赠险活动,捐赠保险保障21.63亿元。自2022年起,响应国家政策,发挥中投公司系统合力,牵头联合在豫四家直管企业开展志愿服务公益行动,助力民生保障,彰显金融温度,持续将新华保险的点滴关爱洒满中原。

河南新华将紧跟国家发展大局,认真贯彻上级党委工作部署,结合河南省情,立足行业功能,聚焦高质量发展,肩负社会责任,发挥多方合力,积极探索新华保险服务国家战略的“河南模式”,跑出“加速度”,走出“新路子”。(唐爱红)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