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农险成立无人机飞行队赋能农业保险承保理赔

2022年09月02日16: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农险科技应用,助力农业保险承保理赔工作,9月2日上午,中原农险在洛阳举行无人机飞行队成立仪式,为河南省各级机构发放无人机110台,标志着中原农险以卫星遥感、无人机、移动端的“天空地”三位一体的农险科技应用模式已初具雏形。

农业保险具有投保乡镇分散、投保农户众多等特点,传统验标方式人力成本投入大、效率低,且投保地块不易锁定。无人机航拍拥有机动性强、分辨率高的特点,可对农业保险标的位置信息和受灾程度与受灾范围进行精准调查,实现精准验标和精准定损,极大提高了承保理赔的服务时效。

据中原农险农业保险部总经理冯松介绍,与之前的机型相比,本次配备的无人机具有续航时间更长、云台活动范围更广、拍摄清晰度更高,且新增了多向避障、自动预制飞行路径等功能。截止到目前,中原农险累计在河南各市县区机构配置无人机200余台,确保每个承保县区都有无人机。经过培训后,公司无人机飞行队将有无人机飞手110余名,可有效助力农险服务质效提升。

自开业以来,中原农险在科技应用方面的投入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和应用为农业保险发展输注了新的活力。据中原农险副总经理雷廷军介绍,中原农险积极推进流程电子化、作业移动化、风控精准化、决策智能化的“四化同步”业务运行模式。在“I农险”APP、惠农网工具、“养殖险”移动APP、3S智慧综合服务平台三大工具和一个平台的基础上,深度推广遥感验标、线上化公示等技术,试点地图中台、尸重识别等技术,在提升内部运营效率、运营精准性的同时,聚焦现代农业全生态科技形态,深化保险科技与农业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人工智能、遥感技术、可溯源平台、智能农机、农险综合信息平台等的多方耦合性,切实提升农民金融服务获得感、体验感,改善“三农”领域金融服务环境,全面助力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沈春梅)


编辑:祝萍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