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金融知识,助力乡村振兴!2022中国平安“快乐少年”河南地区支教行动再出发

2022年09月21日13: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19日,中国平安2022“快乐少年”河南地区支教行动在南阳市南召县太山庙乡梁沟平安希望小学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平安人寿河南分公司、平安养老险河南分公司共同承办,河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指导。河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申继东、平安人寿河南分公司副总经理万冬梅、平安养老险河南分公司工会主席王征,以及南阳市团市委相关领导共同参加启动仪式并进行致辞。

普及金融知识,助力乡村振兴,2022中国平安“快乐少年”河南地区支教行动再出发!在金风送爽的九月,梁沟平安希望小学也迎来了今年首批支教老师。

传递爱和温暖,打造金融课堂

河南省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申继东寄语梁沟希望小学的孩子们,生逢伟大时代,更要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始终怀揣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成为栋梁之材时刻准备着。

平安人寿河南分公司副总经理万冬梅表示,本次行动旨在借助河南希望工程的强大品牌影响力,依托河南平安的组织动员优势,团结和凝聚社会各界公益力量,关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通过支教行动鼓励希望小学青少年通过阅读提高自身汉语听说读写能力和语文素养;帮助学生提升科学素养,培育核心竞争力,并积极参与体育活动,享受运动快乐,助力身心发展,从而引导广大青少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平安养老险河南分公司工会主席王征谈到,平安不辜负每一个向善向上的梦想,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同学们一定要相信知识改变命运,勤奋创造奇迹。

梁沟平安希望小学校长张国伟深情感谢政府和爱心企业各方长期以来对乡村教育的关注以及对该校的帮助。

启动仪式上,平安人寿、平安养老险河南分公司现场向梁沟平安希望小学捐赠了办公桌椅、校服、空调等多套设备。

近年来,由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河南银保监局等多部门联合开展的“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中国平安驻豫机构锚定老年人、青少年、新市民、农民等重点人群实际需求,积极探索适合不同人群有效宣传路径。

启动仪式后,首批支教老师们还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金融知识小课堂,带领孩子们了解货币、掌握基础金融知识,教授了如何防范金融诈骗。同时,还通过科学素养展示课、精彩的爱国主题教育电影等启蒙了乡村孩子们的科学素养,丰富了孩子们的课外生活,提升了乡村孩子们的认知能力。

十二载薪火传承平安与公益同行

沿着九里山一直往北走,过了鸭河口水库不久,就能看见坐落在群山中的梁沟平安希望小学。今年57岁的志愿者张秀敏告诉记者“从朋友圈了解到平安的支教活动又启动了,就立刻报了名。今年已经是我第4次参加支教活动,这里的条件比想象中好一些,更辛苦的其实是一直坚守在这里的校长和老师们。”作为两个孩子的父亲,首批支教志愿者团队队长黄志勇跟记者说,每一次见到这些偏远学校的孩子们,都是他独特的人生体验。

平安与公益的故事起源于1994年。自1994年加入希望工程的26年来,中国平安持续投入教育公益,在全国各地援建平安希望小学114所,持续投入资金对学校硬件设备进行升级维护。

在河南省内,平安已分别在兰考、濮阳、周口、南阳四个地方各援建一所平安希望小学,累计投入超过120万元。平安人寿河南分公司在河南省青基会的长期指导下,于2010年12月开始对南召平安希望小学进行援建,从2010年到2022年,连续12年开展平安公益支教活动,累计招募来自全国600余名优秀志愿者参与支教活动。

专注于明天,多年来平安集团团结和凝聚社会各界公益力量,持续关注河南城乡教育均衡发展。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召唤另一个灵魂。平安公益支教团队用自己的行动和实践证明,他们改变的不仅仅是一个个学校和家庭,更是中原出彩之路上无数孩子的未来。(张少卿 陈若祎)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