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太古可口可乐:守好稳产保供与疫情防控双防线

2022年11月11日17: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越来越多的小区解封,郑州正在逐步恢复正常的生活秩序。本轮疫情期间,郑州保供企业闭环管理持续生产,有效保障了省内城市基础消费品供给。

11月9日,本轮疫情最先波及的郑州市高新区,摘掉了防外溢区域的帽子。高新区的正常生活、生产秩序得到进一步恢复。位于高新区的郑州市民生保供企业郑州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也随之调整防疫管理方法,在厂区内参与稳产保供近一个月的180多名员工得以陆续返家。

全力保障产品生产和城市消费渠道供应

疫情期间,郑州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临时党支部成立,全体支部党员以稳产保供为第一要务,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抗击疫情,稳定供应的坚实堡垒。


“郑州太古可口可乐作为郑州市民生保供企业,对我们来说疫情是命令,保供是职责。”党员、闭环管理的驻厂总指挥刘亚飞介绍。“10月12日接到相关通知后,我们第一时间启动了响应预案,快速组织了超过180人的保供团队紧急返岗。”


车间外寂静的厂区与车间内满负荷运转的“快乐水”生产线,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一箱箱可口可乐、雪碧、纯悦等产品源源不断地生产出来。刘亚飞说,“为了保障全省的市场供应,我们还紧急调整生产计划,调动漯河工厂的产能,尽全力稳生产保供应。”

疫情期间,在郑州市范围内,郑州太古可口可乐销售人员引导客户通过“乐客通”数字平台自主下单。全省物流配送人员配发N95口罩、面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所有产品在装载、运输、交货过程中经过消杀后,安全送达。截至10月底,该公司生产量达到预期计划的90%以上。

共同守好厂区与社区疫情防控防线

疫情区间,为保障人员和环境安全,郑州太古可口可乐厂区内实施闭环管理,除必要的生产原材料、产成品、生活保障物资外,不进不出。

“疫情防控和员工的安全健康是公司管理层最关注的事情。” 党员、行政领班张志祯说,“闭环管理期间,公司准备了充足的抗原试剂作为核酸检测的补充;餐饮方面除了每餐四荤两素保障营养外,还提供多款零食;天气变冷时第一时间为大家移去厚棉被,尽所能保障大家的健康安全。” 据介绍,该企业还为居家办公的员工提供近20期线上课程,涉及心理健康、亲子关系、能力提升等多方面,帮助员工缓解焦虑,丰富精神生活。

在全力稳生产、保供应的同时,郑州太古可口可乐也积极行动,助力抗击疫情的一线人员。截至目前,已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捐赠饮用水和饮料7920瓶,7次紧急调剂车辆辅助运送抗疫物资。

郑州太古可口可乐可爱帮志愿者助力社区防疫

同时,面对复杂的疫情形势,郑州太古可口可乐倡导居家员工,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助力社区疫情防控。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近3周来,志愿者团队“可爱帮”众多成员积极加入社区服务,辅助核酸检测、进行流调信息采集、搬运生活物资、小区执勤等,服务累计超过500小时。

郑州太古可口可乐根植河南已有27年,秉承“家在河南,在乎河南”企业发展态度,将持续助力防疫工作,与大家一起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刘莉媛)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