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税务局开展“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大讨论活动

2022年12月05日16: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开封市税务局开展了“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大讨论活动,深入探讨研究如何更好发挥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以税收现代化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当好开路先锋。

“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以税收现代化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首先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建设,以党建高质量引领税收现代化进程。”

“以推进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为契机,不断探索规范税费种管理,持续提升税费种服务能力,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才能更好地实现税收现代化,更好地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作为新时代青年税务干部,我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创先争优中,为税收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之力。”

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大讨论主题,开封市税务局引导各级税务干部将税收现代化置于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和实践发展中进行谋划,共同探讨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工作方向和具体举措。把“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纳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主题党日学习讨论内容,进一步加深中国式现代化内涵理解。开展主题征文活动,形成一批有理论和实践价值的研究成果和有思想、有见地的文章,进一步激发全系统干部深思税收现代化的重要意义。在办税服务厅开展“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留言活动,并结合走访企业活动,听取不同行业、不同身份纳税人对税收现代化的意见建议。在全市税务系统全面开展“我为现代化献一策”活动,组织纳税人缴费人代表、不同层级税务干部建言献策,在全社会营造浓厚氛围

开封市税务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作用,发挥青年干部的先锋作用,在组织税费收入、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方面持续加力,拓展运用现代化大讨论活动成果,为税收现代化建设注入新动能,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贡献税收力量。(刘霞)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