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未执行经审批的保险费率等 人保财险一地两支公司遭罚近百万

2022年12月14日17:01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14日消息 12月13日,青海银保监局接连披露两封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人保财险”)所属两家支公司因涉及为其他机构牟取不正当利益、未使用经审批保险费率以及财务业务数据不真实的违法违规事实,合计被罚95.5万元,相关责任人被罚超20万元。

其中,人保财险西宁市大通支公司存在利用开展保险业务为其他机构牟取不正当利益的违法违规事实,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青海银保监局对其责令改正,并处30万元罚款。同时,该支公司相关个人被给予警告,并处10万元罚款。

另一家被罚机构为人保财险城南支公司,根据处罚信息公开表,该支公司存在未按照规定执行经审批的保险费率行为,财务业务数据不真实的违法违规事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条,青海银保监局对人保财险城南支公司责令改正,并处65.5万元罚款,对其法人给予警告,并处12.3万元罚款。

公开信息显示,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以从事保险业为主的企业。企业注册资本2224276.5303万人民币,实缴资本2224276.5303万人民币。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