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鹤壁石油分公司“四学”模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2022年12月29日20: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中国石化鹤壁石油分公司党委坚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多层次、多形式开展党委引领学、干部带头学、支部集中学、丰富载体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党委引领学

鹤壁分公司党委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通过党委(扩大)会、中心组学习、宣讲会等形式,组织领导干部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交流研讨。党委书记为广大党员干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专题党课,畅谈学习感悟,找准努力方向,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切实推动学习工作取得实效。

干部带头学

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关键少数”作用,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坚持示范学、带头学,全体党员干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作表率,将二十大精神带到基层一线中去,把好思想方向进一步压实责任主体,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不断将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引向深入。

支部集中学

各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第一时间通过电视、网络、广播等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及相关报道并交流学习体会。下发《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等辅导读物,采取专题宣讲、座谈交流、分享学习等活动形式开展专题研讨,结合实际交流分享心得收获,切实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丰富载体学

鹤壁分公司党委积极创新学习载体,依托学习强国、石化党建、网络学院等线上平台,打造随时学、随地学、随身学的“指尖课堂”。积极转载权威媒体平台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的二十大金句、权威解读和重要评论文章等内容,确保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原汁原味传达给每一名党员、每一位员工。同时,积极组织广大干部员工深入学习研讨,在微信工作群、钉钉群中随时分享学习心得体会,架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网络课堂”,真正实现从一人讲到多人谈、从一地学到异地学,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得懂”“悟得透”“传得开”。(杨华)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