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税务部门落实出口退税政策助中国农机走向世界

2023年01月05日11: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的倾心支持,感谢国家出口退税的好政策,感谢税务干部给予的辅导帮助,这让我们可以既快又准地享受到政策红利,把更多的资金投入到农机研发制造上。”河南千里机械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花英说。

河南千里机械有限公司是河南省百强企业、特色农用机械生产企业,在拖拉机领域深耕多年,拥有中大马力轮式拖拉机、单缸系列柴油机等9大系列、90多个品种和规格农机产品,先后获得15项国家专利,农用拖拉机、轮式拖拉机、手扶拖拉机等多种产品出口贝宁、科特迪瓦、尼日利亚等十几个国家。

企业出口业务增长的背后也有着出口退税的支持。据了解,近三年,该企业收到出口退税资金300万元左右。

之前,开封市尉氏县税务局在走访企业过程中,了解到该企业生产经营存在困难,资金周转方面出现了问题,便迅速组织骨干讨论研究,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讨论中,税务干部发现该企业在前段时间出口商品,但还未申请退税,便第一时间帮助该企业审核出口退税资料,安排相关业务部门集中办理,开辟绿色通道,短时间内就为该企业申请到了5.7万元的出口退税资金,给企业送去了“救急款”。

河南千里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王秋立说:“出口退税等税费优惠政策的支持,增强了企业发展的底气。今后,我们将继续以立足农业机械、造福亿万农民为己任,生产品质一流的农业机械,出口更多更好的农机,擦亮中国制造品牌。”(刘霞 靳志霞)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