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金消费成长两大赛道 230只个股获券商推荐买入

2023年02月16日08:3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数据显示,最近一周已有230只个股获得券商给予“买入”评级。整体上看,券商推荐的个股多集中在消费和成长两大方向,部分个股在经历年初阶段性冲高后近期出现不同程度回调,但其配置价值仍然获得机构看好。结合行业景气度、相关政策等因素研判,家电、食品饮料、芯片设计产业链、新基建等领域细分机会值得关注。

  部分个股冲高回落

  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15日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稿,最近一周有230只个股获券商给予“买入”“推荐”“强烈推荐”等评级。从股价表现看,部分个股近期呈现冲高回落态势,但其配置价值在券商看来仍未“褪色”。

  截至2月15日收盘,宁波银行最新股价较其1月16日的高点累计回调近13%。不过宁波银行最近一周获得多达17家券商看好,涉及券商包括长城证券、安信证券、天风证券、瑞银证券等。在天风证券银行业分析师郭其伟看来,宁波银行持续强化重点领域风险防控,并深耕优质经营区域,聚焦大零售和轻资本业务拓展,市场竞争力持续增强。

  经历一波反弹后,中国黄金股价近日持续处于区间震荡状态,2月15日股价收跌0.55%。不过,中国黄金最近一周获得开源证券、万联证券、浙商证券、天风证券等4家券商集体给予“买入”评级。中国黄金日前宣布拟设立培育钻石(新材料)推广事业部,浙商证券分析师王华君表示,公司作为黄金行业央企龙头,此举有望提高我国培育钻石行业的全球影响力,对公司自身而言也是分散经营风险的重要举措。

  最近一周券商青睐的个股都集中在哪些方向?中国证券报记者梳理发现,前述230只个股属于电子和食品饮料行业的最多,获得“买入”评级个股均有23只。除此之外,电力设备、计算机、医药生物、汽车等泛成长及大消费板块也获得券商关注,给予“买入”评级个股均超过10只。

  北交所个股近期也出现在券商推荐买入的名单中。富士达股价在2月初创出阶段新高后便处于横盘震荡状态,开源证券北交所研究中心总经理诸海滨表示,看好公司募投项目投产带来的业绩增量,此外公司维持防务及民用领域均衡发展,有望提升风险应对能力。

  昆工科技近日股价出现强劲上涨,西南证券分析师刘言日前在对公司给予“买入”评级时表示,作为国内大容量铅炭电池先行者,昆工科技具备国内首创大容量铅炭储能电池技术,叠加公司产业化生产线逐步达产,有较大提升空间。

  持续聚焦细分赛道

  对投资者而言,给予“买入”评级并非意味着股价的必然上涨,券商观点只能作为投资的参考而非“金科玉律”。不过从近期多家券商发布的后市布局思路看,消费和成长板块是其一致看多的主线。

  对于消费板块,日前德邦证券发布研报认为,家电板块有望迎来较大的投资机会,重点看好方向包括景气度有望回升的扫地机器人、受益于地产回暖、下沉市场仍有较大渗透率提升空间的厨电龙头。对于食品饮料板块,其景气度上行方向较确定,建议积极布局疫后复苏方向,优选前期受损严重的白酒、啤酒、餐饮产业链等。

  电子板块相关概念股近期表现活跃。对于后市配置价值,上海证券电子行业分析师陈宇哲认为,2023年电子行业有望迎来反弹复苏行情,但行业整体的结构性机会仍大于板块性机会,需要持续聚焦细分赛道,整体上看好以安全可控为主的中国高端制造,以及以受益需求复苏和科技创新为主的芯片设计产业链两大投资方向。

  川财证券研究员孙灿表示,数据中心、特高压、新能源、数字经济等新基建布局加快,相关领域投资机会值得关注。具体来看,数据中心领域看好建设运营和温控环节;新能源领域看好技术壁垒和毛利率较高的电缆海缆环节;充换电领域看好大功率直流快充等环节。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