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韩国三大运营商被要求反省是否串通定价

2023年02月20日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来源:中新经纬

  据韩联社20日报道,韩国科技信息通信部(科技部)第二次官(副部长)朴允圭20日主持召开电信市场促竞争政策方案特别工作组第一次会议,要求韩国三大电信运营商反省是否为追求利益最大化而串通定价。

  该报道称,朴允圭指出,在降费让利方面,不能说(韩国)各运营商没有主观努力,但与公众的期望和海外同业相比,客观成果还远远不够。朴允圭说,近来运营商服务稳定性屡受诟病,是不是安于寡头垄断的现状,竞争意识松懈酿成的后果,需要深入了解。他指出,即使不是有预谋的串通定价,也要反省自查有没有为了追求利益最大化,避免同业竞争,倾向于非协议性价格默契的氛围。

  该报道提到,韩国总统尹锡悦日前在应急经济与民生会议上批评电信市场寡占利益,指示采取非常措施促进竞争。韩国科技部为此与学界等外部专家和有关研究机构组建特别工作组。

  该报道称,韩国科技部计划通过捆绑折扣,推广价格相对低廉的线上办理专属的资费套餐。据称,LG U+将于月内公布线上专属资费套餐促销方案,韩国科技部将于3月份与KT(韩国电信)协商改善资费套餐。此外,韩国科技部还将推出允许用户根据不同需要以季度和半年为单位缴费的资费体系。(中新经纬APP)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